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街坊 签约完成!2022年将由这些律师来为你提供法律服务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图片、消息来源:五山司法所 | 2022-01-12 00:17:22





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

或是财产分割、子女抚养

房产纠纷等婚姻家事;

又或是楼道卫生、噪音扰民

房屋漏水等邻里纠纷……


这个时候,

家门口的社区法律顾问团队

就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最好帮手”。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法律顾问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近日,五山街举行了2022年度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暨总结交流会。五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和广东洛亚律师事务所团队代表及13个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山司法所所长回顾了过去一年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的总体工作。两位社区法律顾问团队代表分别对法律顾问的日常工作情况和突发情况应对做了总结与分析,并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精准匹配社区需求,合理调配团队资源,充分发挥律师们在专业知识、专长互补、日常管理沟通的优势,与司法所、社区紧密配合,为居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共同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五山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法律顾问扎实开展了大量工作,满足了居民群众和基层治理的法律需求,充分发挥了律师在服务和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工作取得实效。在新的一年,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多与社区法律顾问沟通交流学习,提高社区依法管理、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随后,会上进行了2022年社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53君从五山司法所了解到,在2022年,司法所将继续按照公共法律服务、社区法律顾问工作部署,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促成效,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丰富服务方式,提高工作精准度,提高服务满意度,为街道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日常生活中,

如果街坊遇到法律问题,

应该如何联系社区法律顾问呢?


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

• 电话联系。社区法律顾问的联系信息公示牌会放置在社区居委会或社区宣传栏,居民也可以前往社区居委会领取律师名片;

• 现场咨询。社区法律顾问每月会定期在社区居委会值班,现场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调解等法律服务。

此外,社区法律顾问还会不定期与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法治普法宣传活动,零距离服务居民群众。


2022年度五山街“一社区一法律顾问”



温馨提示:

以上排班只是参考,街坊在前往咨询前,可先致电咨询律师的坐班情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