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今年春节来这里买年货,满怀“星”意过新年!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来源:隐艺术工作室 | 2022-01-12 00:17:32


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

你的年货买好了吗?

今年,

如果想给家人和朋友带一份特殊礼物,

可以选择他们制作的“新年礼盒”!



今天开始,

广州IFC陪你

满怀“星”意过新年




1月11日中午12点,一段悠扬的爵士乐声响彻广州IFC[M空间],由广州特殊融合乐队Jazzy Pie与Easy Jazz带来的新年音乐会,拉开了广州IFC新年活动的序幕。








1月11日-2月16日,以“满怀‘星’意过新年”为主题,一场关乎音乐、画展及市集的特别艺术沙龙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IFC)M空间举行。这是一群患有自闭症、视力障碍、听力障碍等疾病的“特殊艺术家”,以丰富的想象力,强大的创作力,顽强的意志力,给人们带来一场独特的艺术盛宴。






“星星孩子”踏上艺术之路

据了解,本次广州IFC艺术沙龙是由广州IF C与隐艺术工作室共同主办,目的是通过“艺术家”们的作品,营造充满氛围的艺术空间,让独特的“星星的孩子”,能被更多人看见。


现场,首先特殊“音乐家”——融合乐队Easy Jazz与Jazzy Pie带来一系列温暖悠扬的爵士乐曲演奏。




Easy Jazz和Jazzy Pie都是由一群自闭症、视力障碍等特殊教育需求青年和普通人士组成的融合爵士乐团。团名都是表达他们对生活、音乐的追求,也是对自由、多元的文化精神向往。


隐艺术工作室负责人郑哲佳表示,在多年从事特殊教育过程中,发现特殊孩子有独特的艺术天赋,所以成立工作室,服务特殊人群展现才华、实现梦想。




在台上,键盘手兼主唱的兰兰(化名)展现了熟练的演奏能力和优美的歌喉。她是一位视障人士。兰兰妈妈陈女士介绍,兰兰从小患有视力障碍和自闭症,但听力很好,尤其对音乐感兴趣,所以家人从小让她学钢琴、民谣,后来去广州市少年宫参加合唱团,认识很多朋友,便开始组建乐队。


“以前她非常胆小、脾气不好、少言寡语,自从学习音乐,认识更多朋友后,她性格更开朗,跟家人有了很多话题,我为她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而开心。”陈女士说。






艺术展品温暖人心

除了新年音乐会,现场还有由特殊艺术家韦一哲与插画艺术家马鹏浩共同创作的快进人融合艺术画展正在展出。




“快进人,是韦一哲创作出来的漫画形象。因为他小时候特别喜欢看动画片,他对遥控器上的快进键产生了兴趣,随后用绘画形式把独特的‘快进人’创作出来。”郑哲佳说。


据悉,韦一哲今年24岁,是极富艺术创造力的特殊艺术家。他三岁时被诊断为中高度自闭症,但在美术和音乐上均有不凡的表现。目前,他不仅是Jazzy Pie乐队的贝斯乐手,还创作了“快进人”漫画形象。这一次,韦一哲与插画艺术家马鹏浩联手创作一系列关于“快进人”故事的作品。




“快进人”形象也被制作成口罩、利是封、环保袋、贴纸、茶包包装等周边产品,在现场的艺术集市进行售卖。其中一个摊位“吉米士多”的创始人也是一位自闭症青年Jimmy(化名)。吉米士多本来在隐艺术工作室的一隅“开档”,Jimmy自己选货、进货、定价、计数、清库存,俨然一位小老板。这次是他第一次把店面“开”到工作室外面,从而学习向来往人群兜售商品。




另一边,来自中山的中山花房是一间专门针对大龄自闭症青年进行就业性辅导培训的“花房厨房”。花房负责人志军妈妈是一位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她选择自己创作花艺作品,由大龄自闭症青年进行“配送”服务,从而锻炼他们学会自己找地图、坐公交车、打电话、与人沟通等技能,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在花房里,自闭症青年们还会制作下午茶,训练效果得到自闭症家庭认可。




“我当然要支持他们的工作啦。”市民李女士在摊位上买了几个绘本、口罩和环保袋,用实际行动支持特殊人群自力更生,实现就业。“我看着一些自闭症孩子接触艺术后,发生了巨大变化,我希望社会都能包容和接纳他们,其实他们也能做得很好。”





目前,

广州IFC艺术沙龙仍在继续

快来支持他们,

也给自己采购一份“年货”吧!




系列活动清单

快进人融合艺术画展

时间:2022年1月11日-2月16日

地址:广州IFC[M空间]


满怀“星”意过新年市集

时间:2022年1月11日-14日

地点:广州IFC[M空间]

特色:隐艺术吉米士多、中山花房、快进人周边产品


五福临门 福虎贺岁新春市集

时间:2022年1月14日

地点: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层

特色:与特殊人群交流的同时,广州IFC打造了一场新春欢聚市集,有桃花景观打卡以及互动游戏,进场参加互动可换取新春礼品。






2022,春暖花开
愿你能在这场温暖的艺术沙龙中,
迎来美好的新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