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春运今日开启!广州东站推出一大波贴心服务,温暖你的回家路

| 【图文记者 王佳馨】通讯员 赵飞宇 【编辑 甄曦】 | 2022-01-19 01:07:04



今天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广州东站候车大厅里

相对于平时也热闹了许多

候车的人们依偎着行李

眼中是家的方向


据了解,春运首日,广州东站将发出长途旅客列车74列,途经24列(其中临客列车1列),共计98列。客流主要集中在南昌、潮汕、汕头、赣州方向,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5万人。






春运广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


广州东站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其中节前15天预计总发送人数120万,日均发送人数8万。节前高峰期是1月23日至28日,预计高峰日为1月25日,发送旅客9万人。节后25天预计总发送人数90万人,日均发送3.6万人。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今年春运客流量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乘客进出站“3个100%”查验


春运期间流动性增加,对此,广州东站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三个100%”,即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据工作人员介绍,广州东站将强化车站通风换气,做好车站候车室、厕所等场所的电梯扶手、候车座椅、自动售票机等公共部位重点消毒消杀工作。与此同时,广州东站在出入口显眼处设置了免费口罩领取设备,为旅客提供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有需要的旅客只要扫一扫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领取,每名旅客可免费领取5个口罩。






多项便民措施助春运“一臂之力”


为畅通旅客进出站通道,广州东站开设进站通道16条,安检通道共18条,确保进站旅客检票、安检排队时间不超15分钟。另外,设置急客通道,引导开车前30分钟内的旅客快速进站。




地铁广州东站I口设免安检通道,广州东站出站口至地铁I口设置为“只出不进”,地铁I口往广州东站方向为“只进不出”,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可无须安检直接进入地铁购票乘车,不仅大大节约旅客转乘时间,同时也为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带来了方便。出站口增加春运期间地铁夜间延长服务的相关广播公告,满足旅客交通接驳需求。




在优化售票服务方面,广州东站升级增加改签新功能的自动售票机共43台,旅客持电子支付购买的未换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在自动售票机上自助办理改签,更加省时方便。另外,12306APP为旅客提供乘坐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电子化服务,旅客在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线自助申请乘坐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以手机动态二维码方式在车站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对有需要的老年旅客,广州东站设置“爱心窗口”优先提供服务。在自助售取票区域、实名制验证区、检票口耐心为老年旅客提供人工服务和引导,同时设置可优先进站的“爱心通道”,提醒老年旅客优先检票、快速进出站。在重点旅客候车室配备热水、一次性纸杯等物品,为候车的老年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