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好暖心!他们为五山街坊送年桔、送“福”上门!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图片、消息来源:五山街 | 2022-01-20 21:55:14




贴春联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在大门贴上红红火火的春联,象征着吉祥幸福,也体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年桔是广东人新春必备的吉祥物,粤语里“桔”可以谐音为“金”,有“金银满堂、招财进宝”之意。


新春佳节将至,在五山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五山街社工站联合五山街各社区共同开展“双微聚力迎新岁,金桔送福公益行”新春主题慰问,为辖内的孤寡独居长者、残康人士等送上贺年年桔、新年挥春等应节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与社区的关怀与温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1月10至14日,五山街社工站党支部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同时联合五所、农科院、粤垦、广外艺、瘦狗岭等社区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活动中,党员们共认购了78盆年桔和12份挥春套装,用于慰问孤寡独居长者、残康人士等,传递新春暖心关怀。


日前,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等上门走访慰问,并将年桔和挥春等暖心物资送到孤寡独居长者、残康人士等特殊家庭的手上,向他们送上亲切的节日问候。




年桔寓意着大吉大利,家里有一盆年桔,希望新的一年都能顺顺利利。”

街坊们抱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收下年桔。礼物虽小,但其中却蕴含着社区对居民们深深的祝福与关怀。有居民表示:“春节快到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上门为我们送来春联和年桔,心里暖乎乎的,很开心!”


新春送暖,情满五山

也提前祝各位街坊在新的一年

福气满满

大“桔”大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