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事关春节!龙洞街发布新春防疫提醒

| 【记者 小龙人】 【编辑 绾霞】 部分消息来源:广州疾控i健康 | 2022-01-21 21:49:43





新春祥和人添岁,疫情防控第一位。新春佳节临近,龙洞街向各位街坊发出新春防疫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二、减少人群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并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和分餐制。
三、强化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区,如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省(市)旅居史的,须主动向社区、单位、酒店宾馆报告;涉疫风险人员请您在来穗返穗前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抵穗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居委(村)或居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提倡跨省流动人员抵穗后及时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四、配合健康管理。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等急性症状人员,健康码“黄码”等人员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龙洞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1日



广州疾控提醒市民:















来(返)穗后严格执行“广州市重点人群分类管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