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迎春节,送慰问:元岗街为这些人送去暖心关怀!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徐国辉 | 2022-01-25 00:30:08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近日,元岗社工站党支部在元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携手广州谷裕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党组织合作共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25户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老军人等送去暖心关怀和慰问。




活动当天,首先在谷裕市场管理处通过现场活动的形式对居民进行慰问。元岗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专职理事长、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刁翔代表街道进行致辞。




刁翔表示,回顾2021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元岗街道、各社区居委会、企业、社工站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多轮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他同时呼吁居民要继续加强防疫意识,如有返穗人员,及时向居委进行报备;离穗返乡人员也要注意查询地方的防疫要求,并按照要求向当地进行报备。


现场派发慰问物资后,刁翔与元岗社工站的社工以及谷裕市场人员等对辖区一户独居孤寡长者进行入户探访慰问。




温暖送不停,活动当天下午,元岗社工站还通过“社工+志愿者”分组的形式,对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探访慰问。


慰问中,探访人员与居民共话家常、一起制作手工灯笼,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声声暖心的叮嘱、一个个灿烂的微笑,温暖了被探访对象的心。




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胡阿姨感激地说:“感谢你们这么有心,关怀慰问我们!”居民施阿姨表示,“今天和你们在一起很开心,我不孤单了。”她还邀请社工一起拿做好的手工灯笼合影。居民谭伯看着自己制作的灯笼,也非常高兴,他认为这个制作很有趣,还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




此次慰问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元岗社工站的专业优势和广州谷裕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在春节来临前真正为有需要的人送上暖心关怀。


据悉,接下来,元岗社工站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协助街道、社区落实好辖区民生服务,切实回应社区居民的问题和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