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爆款年花样样齐全!跟着小e一起逛“沙河花市”~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部分消息来自沙河街城管办、天河发布 | 2022-01-25 00:30:09



迎新春,行花街啦!

今年沙河街花市情况如何?
跟着小e一探究竟~


据天河发布信息,2022年沙河街共设置年花购花点两处,位于沙河顶市场及水荫四横路社区,其中沙河顶市场为固定的年花销售点。摆卖时间从2022年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此期间,街坊可以到“家门口的花市”购置新春年花。


沙河顶市场年味十足。


沙河街设置两处购花点


近日,小e到沙河街现场走访时见到,沙河顶市场已经是“年味十足”,市场旁有由5个大棚组成的年花销售点,销售点内蝴蝶兰、菊花、桃花等广东人新春钟爱的“爆款年花”样样齐全。




沙河顶市场年花售卖点的花卉品种众多。


“蝴蝶兰今年我们卖的价格是52元一枝,一盆就是几百块左右,价格贵一些,因为今年的进货价也不便宜。金桔也比往年要贵一倍左右,一盆60到80元左右。现在卖的更多的是金桔。”沙河顶市场梅兰花店的店主告诉小e。


水荫四横路社区年花售卖点的各类菊花。



“档口里的兰花为主,也有很多年桔。我们档口今年没有散花卖,主要还是以完整的年花摆设为主。” 水荫四横路社区临时购花点的档主告诉小e,档口内的花主要来自佛山南海,今年受到天气和虫害等影响供应量,花市的年花价格相较于去年有小幅上涨。


2022年沙河街购花点详细信息


街道

售卖点名称

性质

地址

天河区

沙河街


沙河顶市场

固定+临时

沙河街水荫一横路2号

沙河街水荫四横路社区临时购花点

临时

沙河街水荫四横路93-94号



一键购买、年花到家
天河区同步设置“云上花市”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天河区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春节鲜花售卖,联合互联网平台推出“云上花市”,街坊们可在网上平台一键购买、等待年花送到家。


目前,天河花市办正在与阿里巴巴“饿了么”平台积极联系,搭建线上交易平台设“天河线上迎春花市”专区,引导天河辖区内的花商进行线上交易,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天河区已有200多家花商进驻平台。


1月21日—1月31日,街坊们可以在“饿了么”平台,点击“鲜花绿植”,进入 “新年新花样”的年花专区。街坊们也可以扫描如下二维码直接进入“天河线上迎春花市”专区选购,平台将根据距离及消费者的选择,以分钟级的即时配送、半日达、商家自配送等物流方式,将年花送货到家。



更多沙河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沙河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