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挂灯笼、贴福字……银利街35号大院这个春节年味足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消息、图片来源:兴华街社工站 | 2022-01-25 21:58:57


一张张喜庆福字

一个个大红灯笼

把银利街35号大院

映衬得“年味”十足~





上周五,银利街35号大院热闹又温馨。小区居民、社工和志愿者们忙上忙下,为小区的公共区域装饰、扮靓!


位于苏庄社区的银利街35号大院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大院内居住的多为年龄较大的退休职工。虎年新春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苏庄社区、兴华街社工站携手爱心企业在该大院开展“迎新春纳百福”活动,通过场景布置、手工DIY、邀请社区书法家泼墨挥毫等方式,美化大院公共空间,营造温馨、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挂红灯笼,红红火火迎春节


挂灯笼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红红的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生活红红火火。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登高爬梯,相互合作,把灯笼挂在大院的树上、凉亭上。一串串红色的灯笼映照出浓郁的喜庆,将大院装点得温暖、祥和,年味十足。具有虎年元素的挥春也把凉亭装点得格外喜庆。


“挂上了红灯笼,气氛马上不一样了,好有年味。”路过的长者街坊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不住的发出感叹。





书法家挥毫泼墨,送祝福添“年味”


得知要开展新春装饰行动,兴华街的几位社区书法家也来到现场出一份力。只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祝福注入笔墨里,书写出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领到福字的居民个个笑逐颜开。





缤纷花艺,情暖冬日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永生花DIY体验,让街坊们在冬日也能邂逅美丽的花朵,为生活增添色彩。永生花是用鲜花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既保持了鲜花的特质,且颜色更为丰富、用途更广。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街坊们先挑选自己喜欢的主花,再选择各式配花进行搭配。经过巧手制作,一幅幅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花艺作品呈现在眼前。街坊们兴趣盎然,齐齐动手,在愉悦的活动中体验艺术的乐趣。





除了精彩的迎春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还一起上门慰问了大院的高龄老人,为长者们送上关怀和慰问。




“以前小区老旧,去年经过微改造后环境有了一定的提升和改善。眼下准备过年啦,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们又来为我们美化居住环境,格外暖心!”参与活动的街坊李叔说,小区是居民共同的家,美好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下次开展活动,我还来参加,为美化社区尽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