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春节前暖心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车陂街道在行动

| | 2022-01-29 09:30:38



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上,为车陂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1月26日,车陂街道开展“暖心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活动,到隔离酒店、“三人小组”相关单位、疫苗接种点等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一步激励广大抗疫人员为车陂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车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泉,党工委副书记李强前往隔离酒店看望慰问车陂街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赖吉珂,为他送上节日慰问品,感谢他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您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黄沛泉向赖吉珂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李强分别前往派出所、医院、社区、疫苗接种点等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社区“三人小组”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车陂街共有22个常态化社区“三人小组”,他们日夜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做好流调和居家隔离工作,守好群众“安全线”。 龙口社区主任邹成桃介绍:“他们对居家隔离人员定期上门核酸采样,并与居家隔离人员加微信联系,为他们提供人文关怀和送服务上门,为他们生活上提供帮助,如买菜、买水、拿快递、倒垃圾等。‘三人小组’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待命,有时凌晨也会接到任务,不过这些我们早已经习惯了。”车陂北社区“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刘施琴表示:“这次暖心慰问活动,让我们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倍感温暖与信心。我们会更加用心坚守岗位,做好春节值班,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在抗击疫情这场无声的战斗中,车陂街坚持前瞻思维,科学精准战疫情、防风险。 2020年初迅速组建30 支党员突击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4 小时坚守城中村各个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三人组”冲在一线,做好流调和居家隔离工作,压实辖内重点场所主体责任,督促餐饮场所、室内密闭场所、宾馆酒店、农贸市场严格落实测体温、扫通行健康码、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防控措施。2021年疫情高峰期期间,顺利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完成近 36 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类别 整合】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杜杰 李水凤

来源:车陂街党建办







 

扫码预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