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挖、挖、挖……元岗这条路施工何时完工?小e带来最新解答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 2022-02-09 23:29:31





近日,有街坊反映,自去年3月起,元岗横路周边就陆续有施工,部分道路围蔽影响通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e从元岗街了解到,2021年3月最初的施工是元岗横路的绿化带改造、三线整治和路面交通整治,包括在元岗横路和元岗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新画人行斑马线,方便街坊出行。




据悉,这些工程已于去年6月完工,如今十字路口新画的斑马线可正常通行,还增设了人行指示灯。




在2021年3月同时启动施工的,还有天河区水务局牵头的天源路渠箱改造工程项目。据了解,该工程起点位于上元岗东大街附近,沿天源路经北环高速桥底最终汇入沙河涌,暗涵总长1.86km,流域面积1.01k㎡。清污分流工程主要位置位于元岗路、元岗横路及周边部分路段。




为什么要做这个工程呢?


目前,天源路周边区域的污水由道路两侧合流干管一起排入渠箱,部分路段及小区内部存在错混接情况,污水未能有效收集到污水管道中,最终通过渠箱口设置的截流堰排入沙河涌涌边污水主管。

针对直排渠箱的污水口,通过新建污水收集支管进行污水收集。根据地形地势,结合现状排水情况和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对现状排水单元进行改造,从而实现单元内部的雨污分流。通过完善外围接纳主管道,确保污水可以平顺接入下游污水主管,不再进入渠箱。


工程何时能完工?

小e了解到,为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该工程是分路段、分阶段进行施工的。目前,主要围蔽施工区在元岗横路靠近智汇PARK园区的位置,由中铁一局负责建设施工




但由于春节假期工人返乡,该路段工程预计于农历正月十五过后再次开工,施工方将尽早完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