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瞧!员村人这样将元宵氛围感拉满

| 【记者 吴淑萍】 【编辑 甄曦】 图片来源于员村街 | 2022-02-15 23:50:29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2月1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传统习俗里,灯笼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共迎元宵佳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添喜庆祥和的气氛,员村街道总工会举办“灯火祈愿人团圆”元宵灯笼手工制作活动,绢麻社区居委会参与,还邀请了社区内的居民群众一起来做灯笼,齐齐来“闹元宵”。




下午2点多,大家围坐在一张桌子,取出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手工制作灯笼活动也热热闹闹地开始了。




活动现场,老师向大家展示事先做好的虎年灯笼,并逐步耐心地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大家跃跃欲试,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小心翼翼地进行配对、折叠、粘贴等步骤。





在这过程中,大家互相展示自己作品的进度,还热烈地聊元宵习俗以及讨论制作细节,沉浸在扎灯笼的欢乐中,整个场面温馨又其乐融融。




经过努力,灯笼逐渐在大家的手中成形。一个个玲珑精致的灯笼,烘托出浓浓的喜庆氛围,这也是对传统习俗的延续。


元宵节一过,

意味着春节的结束,

你怎么度过这特殊的一天,

欢迎留言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