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长者齐包汤圆,欢乐闹元宵!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元岗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 2022-02-15 23:50:26


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氛围,在元宵节之际,元岗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颐康中心”)开展了长者健康美食分享小组系列之“幸福一家亲 欢乐闹元宵”包汤圆活动。



今日上午,长者们个个都神采飞扬,兴高采烈地来到颐康中心,有的长者还特意带来了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准备和大家一起分享品尝。久未见面佳节重逢,长者们一边热情地互相打招呼问好,一边分享着各自家乡的闹元宵习俗和趣事,中心里的氛围也开始活跃起来。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汤圆,汤圆的名称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寓意一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当现场活动开始,年轻的社工在热心长者手把手地教导下和面、搅馅、搓汤圆......有些长者更是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欢快的小调。雪白的面团、香甜的馅料,在他们的手中忽圆忽扁,一压一捏一揉间,一个圆滚滚、白胖胖的汤圆便包好了。


这边包,那边煮,不一会儿,热腾腾、香喷喷的汤圆就陆续上桌了。长者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出炉,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也是欢声笑语不断,俨然就像一个团圆的热闹大家庭。


为了让社区的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长者也能够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氛围,在汤圆制作完成后,长者们并没有急于品尝,而是先往提前预备好的小碗里盛满“爱心”汤圆,由社工分别送给未能前来现场的部分长者家中,让他们也一起感受社区的浓情厚爱。





最后,现场的长者们开心地吃着汤圆,并对这次活动的举办连连表示感谢。他们都表示这个元宵节过得非常开心,收获满满的幸福,并期待中心以后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