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又一批电子警察“上岗”!分布在这些路段,车主请留意

|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甄曦】 | 2022-02-23 23:30:01


“最远的路,可能是下班回家的那段拥堵路。”员村一些路段道路狭窄,车流量多,通勤高峰期比较拥堵。如果还有一排甚至两排车辆乱停在路边,无疑是雪上加霜。



小e了解到,近期天河区将启用148套电子警察,其中员村街辖内分布有6套。据悉,该批设备根据广东省、广州市非现场交通执法工作机制要求升级改造后重新投入使用,交警部门将依法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并予以处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守法出行、安全驾驶。



这些电子警察在哪些路段“站岗”?小e已经走访整理出地图,各位车主记得留意,遵守交通规则出行。


1、乐学街(乐学街侨颖苑东门对出路段) ·

乐学街附近有三所学校——第一一三中学金融城西校区、昌乐小学主校区和旭日校区。该路段此前进行了升级改造,交通部门配合乐学街整治工作,在全路段设置禁停牌,划出禁停标志线,安装电子监控。




现在,乐学街曾经道路两侧设满停车位的情况早已成为过去式,但仍有一些车主停放在距离电子警察较远的位置。



2、田心路(田心路26号对出路段) ·

田心路全路段禁停,新增一个电子警察。




该路段长期车辆乱停放问题比较严重。一位街坊在后台留言称,田心路本来就狭窄,路边还停一排车,老是造成堵塞,开车回家到家门口了还要堵上半小时。




小e走访发现,该路段两边都有较多的车辆停放,使得原本并不宽的道路显得更窄。停在右侧的车辆有一半的轮子都跨在人行道上,导致车辆一高一低。



3、椰林路(美林花园西门对出路段) ·

该路段连接科韵路与员村四横路,来往车辆较多,同样为全路段禁停,但部分路边划有停车位。




街坊万先生表示,该路段经常有车占道停放,这几天上午,他还看到有警察去抄牌,一到转弯处,公交车、小车、电瓶车变得杂乱无章,没划线的地方也停放了不少车。


4、椰林路(海景大厦对出路段) ·

从科韵路进入椰林路的不久处,就安装有电子警察、“违停执法拍摄路段”的提示牌,以及禁停的标志牌。



5、怡园东(怡园东路段) ·

该路段周边有昌乐小学主校区和家家乐幼儿园,与员村西街交界,人流量比较大。




目前,小e发现,主要是该路段的左侧存在违停车辆。


6、 员村水厂路 (员村二横路与水厂路交界路段) ·

员村水厂路也为全路段禁停,这次在二横路与水厂路交界路段新增一个电子警察。




2月21日,小e走访发现,就在禁停标志牌一侧的路边,就停放了一排车辆。据了解,水厂路车辆违停的情况一直比较严重,此前在水厂路与临江大道交界处已安装有电子警察,但从目前走访,仍能看到水厂路与临江大道交界路段停放了较多的车辆,把双向车道变成了单向车道。而实际上,附近有两处收费停车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规停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可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另外,违规停车记3分,遮挡号牌记12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