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天河南街这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请失主及时到天河南街派出所认领现金!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紫荷】 消息和图片来源 天河南街综合保障中心(环卫) | 2022-02-25 01:19:03






2月21日一大早,天河南街环卫站路面保洁环卫工人刘明兰像往常一样在管辖的路段上作业。上午8时20分左右,刘大姐在体育东横街一栋大厦附近清扫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看起来不像是有意丢弃的。她捡起来打开发现袋内竟然装着一沓现金。刘大姐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向当天值班的副班长报告此事。两人当即清点了袋子里现金数量。随后,刘大姐和副班长在现场等候了2个多小时但仍未见失主前来寻找,便将这装有现金的袋子交予天河南街派出所处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刘明兰认为,这笔钱不是小数,在当前大多人使用移动支付的时代,还使用这么大笔的现金,可能是孩子的学费钱,也有可能是用于看病的救命钱,总之这笔钱对于失主一定很重要。




在许多人眼里,环卫工人是普通的,但恰恰是因为这些平凡劳动者的守护,我们的街道才变得更加整洁。生活中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街道环境,也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文明,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平凡中折射出不平凡的光辉。天河南街环卫工人刘明兰拾金不昧的善举,为这个寒冷的早春增添了温暖与感动。



小e从天河南派出所了解到,这几天警方一直在寻找失主。截至目前,仍没有失主的消息。如果失主看到信息,可以及时前往天河南派出所 (地址:天河区体育西横街191号)核实认领,或者拨打电话020-85513598进行咨询。


请大家动动手指

多多转发

帮助寻找失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