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小区停水了?海珠、越秀、天河这些地方设72个临时取水点!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 2022-02-25 23:34:18



2022年2月22日15时30分,南洲水厂附近大口径水管发生爆漏。据了解,南洲水厂作为广州市南部地区供水的主力水厂,设计生产能力100万立方米/日,供水范围包括海珠区全境、芳村区南部,以及珠江新城、员村、生物岛、长洲岛、大学城等。受此影响,海珠、越秀、天河部分区域出现停水,目前停水区域设有72个临时取水点。




据了解,南洲水厂水源取自北江顺德水道,经由A、B两条直径2.2米管道向位于海珠区的南洲水厂提供原水。2022年2月22日15时30分,途经番禺区厦滘五洲国际城对开绿化带的原水B管上方出现轻微渗水现象。广州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围蔽并关闭阀门,同时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B管开展24小时不间断抢修,并通过其他水厂联动调配水量,基本对供水没造成影响。


2月23日23时30分,工作人员在抢修B管期间发现,原水A管也出现渗漏。由于管径大,埋深较深且周边土质情况复杂,给抢修带来较大难度。为确保南洲水厂供水稳定,经技术人员研究,确定“B管抢修期间,保持A管运行,待B管抢修完恢复通水后,立即开展A管抢修”的抢修方案,尽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供水安全。根据现场条件,B管预计于2月25日中午12点前可完成修复,并逐步提升南洲水厂供水量,逐步恢复管网供水压力。在完成B管抢修后,将立即开展A管漏点的抢修,在A点修复后可全面恢复供水。


受管道渗水修复影响,目前南洲水厂供水量减少。其中海珠区西侧新滘路以北、江海大道以西,越秀区东风路以南、解放路以东,天河区员村一带等区域的供水压力将有明显波动。广州自来水公司将通过优化调度,最大限度减少爆管对居民基本生活影响,请高层用户务必启动二次供水加压设施,并在用水低峰时段做好储水准备。


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广州自来水公司成立24小时应对缺水专班队伍,与相关街道居委对接及时了解缺水情况。截至2月24日19时,自来水公司已在受影响区域设置72个临时取水点,并安排32辆应急送水车为重点区域提供送水服务。市民可登录广州自来水公司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询临时取水点详细地址。若有任何供水方面的疑问,可随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96968咨询,广州自来水公司将迅速协助解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