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爱心义卖、义剪……他们一起践行时代文明,弘扬雷锋精神!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何秀 | 2022-03-08 22:36:27






阳春三月,正值“学雷锋月”,近日,元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南兴社区居委会、天河区新都学校共同开展“践行时代文明,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主题活动,增强居民对志愿服务和社区慈善的了解,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与新都学校的少先队员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了解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以及志愿者之间的配合与分工等。为做好疫情防控,社工和志愿者引导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活动现场,设有志愿者服务展示区,不少居民在了解志愿者服务内容和意义后,现场就填写了志愿者报名表,希望可以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在慈善义卖区,居民纷纷买下义卖物品参与公益事业。据了解,本次义卖所得善款都将纳入元岗街社区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帮助辖区内需要帮助的居民。




现场还设有便民义剪区,两名志愿者为辖区有需求的居民开展爱心义剪服务。理完发的一位老奶奶,笑容满脸地说道:“这个发型显得精神,我很喜欢。”




其中,最热闹的是知识问答区,居民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相关知识问答,对雷锋志愿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少先队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积小爱成大爱,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