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所有社区都能参加啦!快来随手拍,消除安全隐患还能赢取礼品

| 【记者 吴淑萍】 通讯员 孔秀霞 【编辑 骆福珍】 通讯员供图 | 2022-03-15 23:05:27


自3月10日以来,员村街社工站联合各大部门、单位开展“拍拍有礼,你我排查、清理”员村老旧社区消防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居民群众只要拍下员村老旧社区范围内楼道/家中阳台/家里囤积的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就可以获得相应礼品。



为了让更多居民参与,减少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员村街社工站决定将范围扩至整个员村,即由原先的四横路社区、昌乐园社区、新村社区、侨颖四号大院、二横路(除东璟花园外)、新街社区、绢麻社区11号大院等员村老旧社区,扩大至员村所有社区。



收到报料后,将由相关管理部门、社工、志愿者组织对隐患点进行改善,共建平安员村环境。




活动时间

2022.3.10-2022.8.10


报料要求

1、 凡属员村街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例如楼栋中消防通道占道;家中阳台堆积大量堆积物;囤积;乱搭使用电线;飞线、隔空拉线充电,居民皆可拍摄下来进行报料。


2、 报料需有照片,及简短文字说明(时间、地点、隐患情况),详见参与链接或者二维码。


3、 拍摄的照片需清晰反映问题,照片需为原图,不得美化或修改,更不可捏造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取消参加资格。拍摄照片如图




4、 居民在拍摄隐患点过程中需确保自身安全,不在危险环境下拍照。


5、 居民投稿数量不限,但同一居民重复发表相同内容无二次奖励。若不同居民发表重复内容,则第一位发表的居民按规则获得奖励。


6、鼓励居民在报料的同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力所能及的简单安全隐患进行处理(如自行清理家中消防安全隐患、提醒监督居民清理其家中或者楼道堆积物),可另外获得相应的鼓励奖(需拍摄处理前后的对比照片)。


报料方式

点击报名参与或者识别此二维码填写




奖励方式(以下成功报料件数均以当次公布名单统计为准,额外激励以活动持续期间总件数为准)


成功报料1件:抽纸1包或者饮用水2瓶。自行解决隐患且有完整前后对比照的,可获得三倍奖励。

成功报料3件:抽纸1提、饮用水5瓶。

成功报料5件:抽纸3提或者饮用水15瓶。


总之,参与越多,激励品越丰富,活动期间成功报料累计6件以上,另外还会获得其他更多体验活动,如踢足球、击剑、市内1日游、画画体验课程、绘本故事优先获取名额等(具体内容需结合疫情开展)。


领奖方式

本活动每两个月在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一次参与成功名单,并推送至各微信群,请大家届时留意公众号信息。


联系方式:020-85610063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2:00;14:00-18:00孔社工、王社工


随手拍一拍就可以拿到礼品,街坊朋友在社区中不妨多瞧一瞧看一看,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拍照并报料,也为创造美好、平安社区环境献上一份力。同时,欢迎各位居民与社工站等共同参与清理行动(可记录志愿时)


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由员村街社工服务站所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