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龙洞街使出“三招”贴心服务高龄接种者,只等您来!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美宛】 信息来源:龙洞街党建办 通讯员:李杰梅 通讯员供图 | 2022-03-29 00:19:15

“从家门口到接种点再到完成接种,整个流程一直都是‘亮绿灯’,没想到那么快就完成接种,多亏有你们,感谢!”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陈婆婆高兴地对现场工作人员说。


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近日来,龙洞街使出“三招”贴心服务——专人专车专用通道,为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更多便利,获得居民群众的点赞与支持。据悉,为积极响应号召,95岁高龄的谭婆婆还主动前来接种疫苗,成为辖区目前最年长的接种者。


指定“专人”跟进,实时加快接种进度

龙洞街成立专人工作组,对现有底册再摸排再梳理再完善,逐一核实、分类建立60周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台账,按照“一人一策”进行实时信息更新。以网格为单元,以专人专班形式分户包干,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明确未接种原因,持续定期跟踪管理。


提供“专车”接送,全程暖心陪护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距离接种点远等问题,龙洞街专门开通“老年人疫苗接种专线”,免费上门接送老年人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刚刚接种完回到家的樊伯伯高兴地与邻居说:“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从家门口到接种点再回到家门口,全程都有社工陪护!”




开通“专用”通道,缩短接种流程

考虑到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程度不高、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龙洞街专门开设了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协助现场接种老年人填报个人信息,同时提供免排队服务。




为提高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积极性,龙洞街充分利用信息平台、电子屏、小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主动入园入校派发《致爷爷奶奶的一封信》8000多份;利用无人机在辖区循环播放接种知识,最大限度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