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居民安装汽车充电桩遇困难,车陂北社区居委会这样顺利解决!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龙成业 来源:车陂北社区 | 2022-03-29 23:36:31



近日,车陂北社区居委会接到12345热线反馈,辖区内富力天禧居民贺先生反映,自己无法在其小区内的停车位安装充电桩,在外面充电需缴纳高额电费,并向居委会求助,希望居委会能协调物管和南方电网优化处理方式,为他解决该问题。






社区促成三方沟通,加快问题解决





对于居民的诉求,车陂北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致电物业与南方电网,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经了解,因天禧物业公司的管理方已更换为碧桂园,公司管理制度已进行更新,对于南方电网安装充电桩线路,走流程需要一定时间。南方电网方面则表示,因为物业多了一个报备的项目,操作方式比以前需花费多几天,目前正在处理中。



居民与物业沟通中


车陂北社区居委会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梳理,再次与物业及南方电网沟通,对于贺先生买车期间刚好遇上物业管理改制期的特殊情况,居委会建议是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边走流程边安装线路,既能减少居民的损失,又不违反规章制度。另一方面,居委会又向贺先生解释物业及南方电网的难处,建议他们三方再一次沟通,加快解决问题。经过居委会的努力,3月10日早上8点,居民、物业和南方电网三方再到地下车库现场协调,最终同意边报批边施工的方案。



电网工作人员现场协调




难题再现,社区继续牵头协调




然而,解决安装好电表之后,难题又来了。贺先生发现从5楼拉线到负一楼停车场安装充电桩线路总长达到140米,一方面可能存在电压不稳定的情况,另一方面用电成本远超预期,这又把贺先生难住了。无奈之下,他再次求助社区。考虑到居民用电的迫切需要,社区工作人员马上与供电局相关部门协商,并在一周内完成了安装。接下来还涉及把电表从五楼移到负一层电源点的工程,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物业和供电部门,物业同意帮忙转移电表和协助安装好充电桩。至此,问题圆满解决,贺先生对这次的积极协调表示十分满意。


车陂北社区致力于新时代枫桥式管理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大矛盾迅速化小,小矛盾尽快就地解决。通过这次问题的解决,社区加强了与物业、居民共享共治共建的意识和能力,拉近了居民与物业的关系。


车陂北社区居委会一直秉承“群众之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尽心尽力做好小区各类纠纷的调处和解决,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急群众之所急,念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为共建美好车陂共同努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