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争分夺秒!员村这班人全力开展数据排查

| 【记者 吴淑萍】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消息来源 员村街公共服务办 | 2022-03-30 23:18:51






“您好,我们是员村街XX社区工作人员,现有几个问题需要与您核实。请问您最近去过哪些中高风险地区,第一次做核酸检测是什么时候,做了几次……”

这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排查涉疫风险人员信息时,一遍一遍重复的问题。




各社区每天跟几百、几千条数据打交道,挨个电话联系涉疫风险人员,督促其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遇到电话失联且地址不详的人员,则由派出所进一步核查具体地址信息,社区居委会再上门核查,加强对重点人员和安全隐患的动态排查,严格摸排重点人员情况,精准管控疫情风险隐患。




同时,员村街派出所、公共服务办公室、社区居委会加强相互联动,在遇到下发的涉疫风险人员数据信息不全的情况下,从“广州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等多个渠道补齐重点人员信息,提高专班人员的工作效率及数据排查的准确率。





3月12日下午,广州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导致这期间涉疫风险人员数据排查量剧增,员村派出所负责数据排查录入的人手不足,在与公共服务办协商沟通后,公共服务办协调街综治办工作人员、社工等人力资源援助派出所,轮班协助派出所反馈涉疫风险人员数据情况。













有位专班工作人员,年后开始经常加班到深夜12点,有时甚至1点、2点,回家时小区已寂静一片。她通常都会悄无声息地快速通过保安亭,“偷偷”溜进小区。


“数据排查的工作虽然累,压力大,但大家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排除万难。工作时专业严谨,下班后幽默有趣,内心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激励着自己、温暖着家人及他人,认为自己有机会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而自豪。”她表示。




面对庞大的数据量,
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赛跑,
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