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颜值与内涵兼具!五山这所新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园,迎来首批萌娃!

|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消息来源:天河区童时光幼儿园 | 2022-04-07 23:16:13




学前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

在家门口就能“有园上,上好园”

是每位家长不变的追求


今年起,五山街汇景社区的家长们

在为孩子选择优质幼儿园时

又多了一个新选项——

位于汇景南路11号的天河区童时光幼儿园

正式开园啦!

“小朋友好!”
“园长妈妈好!老师好!”


4月6日上午,伴着和煦的春光,童时光幼儿园正式开园,来自2个小班的28名小朋友成为该园第一批入读的小朋友。孩子们怀着喜悦,带着满满的憧憬与期待来到幼儿园,一声声稚嫩的问候唤醒了晨曦的校园。


童时光幼儿园坐落于天河区汇景南路11号为公益普惠性质的天河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园,是依托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珠江新城猎德幼儿园的优秀师资和优质成熟的课程体系,结合汇景新城国际化社区不同的家长群体、生源群体,量身打造的高起点公办园。首期开办两个小班,招生对象为汇景新城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幼儿园占地面积2505.69平方米,环境优美,室外有大型滑梯、组合攀爬迷宫、户外大型建构积木、各式童车等游戏设施,集结了沙、水、硬地、胶垫等各种材质的户外活动区,有利于幼儿产生不同的运动体验,为儿童提供了放飞想象、酣畅运动的广阔天地;室内设有充满乐趣的创意美术室、温馨娃娃家、儿童图书角等特色功能场室,装修全部采用环保材料,体现绿色的健康理念,为幼儿全面发展创设了兼具审美情趣与教育内涵的生活、学习环境。


幼儿园环境。


秉持“让孩子的一生幸福而精彩”的办园宗旨,童时光幼儿园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和谐发展的阳光儿童。


疫情防控不马虎

开学首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幼儿园高度重视入园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要求。家长间隔一米排队扫码,孩子们有序入园,接受体温检测、洗手消毒、晨检,把好幼儿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保健医生为孩子们晨检。


迎新活动仪式感满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幼儿园精心设计、暖心布置,用满满的仪式感迎接新生的到来。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签到板前画下自己稚嫩而充满朝气的笑脸,在留影区和爸爸妈妈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的一刻。


孩子们在签到处画下自己灿烂的笑脸。


image.png

和爸爸妈妈来张美美的合影。


进入幼儿园后,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来到新的环境,孩子们对新校园的一切都充满了新奇。


为了帮助小朋友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老师和小伙伴,减轻入园陌生感,开学第一天,幼儿园特别开展了“我是小小探险家”游戏活动。孩子们拿着“探险地图”,和小伙伴在户外运动、做游戏,跟着老师一起阅读、讲故事……丰富多彩的活动减少了孩子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焦虑,感受到了新校园的魅力和快乐,为他们顺利适应幼儿园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园长妈妈:打造优质教育环境,用爱温暖孩子的童年

作为一所新的公办幼儿园,不少家长对童时光幼儿园的办园特色和教育理念都十分好奇。


园长陈蓓蓓以幼儿园名称的由来做介绍:“‘童时光’蕴含着关于儿童的丰富信息。童年的爱与照拂是照亮人生的光,正如心理学家阿德勒所言:‘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愈’。‘童’与‘同’谐音,有师幼协同、家园协同、社区共建、社会共育等多重含义。”


在陈蓓蓓看来,成人的“童时光”,将是凝结共识、携手共进的事业发展热土,而孩子的“童时光”将是终身教育的起点,一辈子的情节,永远温暖、美好的记忆,“我们希望用爱办有温度的教育,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快乐的乐园。”




得知家附近有了新开的公办幼儿园,家长肖女士将3岁半的孩子从一家私立幼儿园转学到了童时光幼儿园,“有教育部门作为后盾,公办幼儿园的教学质量和师资力量更有保障。加上童时光幼儿园的教学理念跟我的育儿观念很契合,所以选择了把孩子转学过来,很期待孩子能够在这里度过快乐的学前时光。”肖女士说。


家长的信任和期许是陈蓓蓓和她的团队前进发展的动力。作为这所新园的掌舵人,陈蓓蓓表示,接下来,幼儿园在完善配套教学硬件设施的同时,也将注重建设教育软环境,探索富有自身特色的办园课程,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品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