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高效有序!直击龙洞街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美宛】 信息来源:龙洞街党建办 通讯员:李杰梅 通讯员供图​ | 2022-04-11 21:59:29






4月8日深夜,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任务后,

龙洞街紧急筹备防控物资

和消毒卫生保障物资,

落实各核酸采样点人员分工安排。


“我报名!”“我下午可以!”“缺人就通知我一声!”……4月9日一早,龙洞街林海社区就掀起了一波“报名热”,原来是林海社区在招募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当招募公告一发,不到十分钟,30多名下沉党员就争先报名参与。


“各位居民朋友,根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安排,请尚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朋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就近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检测.......”4月9日,一架无人机在龙洞街上空来回“喊话”。据悉,该无人机由辖区爱心企业广州成至智能机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助力龙洞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4月9日上午10点半,龙洞街17个核酸采样点有序开始采样,一名来穗人员表示:“从排队到完成检测,整个流程高效有序不乱,为现场工作人员点赞,感谢你们!”


烈日下的“志愿红”发光发热。


采样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医护人员、党群服务队队员、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市直机关下沉党员、社区在职党员、社区民警、执法队队员、小区物业管理员、社区志愿者等等,都恪守职责、各司其职,有些在维持秩序,有些在测体温,有些在指引亮码操作,有些在录入信息,有些在采样咽拭子,有些在清扫,有些在消毒.......工作期间,在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还出现了暖人心的一幕,辖区蜜雪冰城奶茶店主动送来了170份饮料,为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清凉。



直至晚上10点多,采样现场依然灯火通明,现场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当我看到天河区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告时,我就马上联系社区居委会,主动加入这次全员核酸检测队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我义不容辞!”居住在育龙居小区的黄仁德坦然地说。与黄先生一样的,还有林海社区在职党员彭志斌、西社社区在职党员张辉锐等等。



为让核酸检测工作更便民,现场还为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人群开通暖心“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采样,同时居民主动为孕妇、小孩等“让位”的场景也时有发生。“现场检测工作真是非常人性化,对老年人非常照顾,我一来到现场,他们就把我带到队伍前,不到15分钟我就完成了检测!”刚刚检测完的樊伯伯很高兴地和身边的邻居说。


当天检测任务完成后,龙洞街消毒站、环卫站工作人员及时清理现场垃圾,并对现场进行消毒消杀,一刻不松懈。疫情防控当前,龙洞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无数个忙前忙后的身影,每个人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