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街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这一幕幕很暖心

| 【记者 吴淑萍】 通讯员 杨秀芬 【编辑 文小兰】 通讯员供图 | 2022-04-12 11:22:58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4月9日上午10时30分,棠下街启动辖内核酸检测工作,3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准时“开检”,用科学、高效、有序的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防疫一线暖心的“蓝精灵”


“大家排好队,保持间距,不要着急,很快就能轮到。”“大家把粤核酸3二维码打开,不懂操作的叫我,我教你操作。”早上检测工作开始后,同样的话工作人员讲了无数遍。


棠下此次核酸检测汇聚了多方力量,下沉党员干部达318人,退休老党员16人,两新党员和群众志愿者257人。


现场的工作人员身穿蓝色防护服,化身“蓝精灵”,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为待检者检测体温,引导其扫码及信息录入、二维码截屏、排队分组进行检测。




同时,现场的“大嗓门”和大喇叭双管齐下,时刻提醒群众注意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照顾好小孩和老人等,维持好现场秩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声”入人心的核酸检测


为了动员大家“应检尽检”,工作人员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发送核酸检测通知,志愿者走街串巷地广播核酸检测消息,党员骑着“小电驴”巡楼喊话做核酸,居委工作人员带上穿着“大白”防护服的护士入户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进行采样。




工作人员、党员和志愿者“各显神通”,用多种方式,让居民及时了解核酸检测时间、地点、禁忌等重要信息,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点的“白+黑”模式


“小朋友,别紧张,跟阿姨一起说‘啊’,真棒。”


为了不耽误检测工作,尽量缩短居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各采样点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轮流吃盒饭,和时间赛跑。




一天下来,棠下辖内累计检测217380人次,这个数字的背后少不了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和多方支援力量的不懈努力,也少不了医护人员的专业支持。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