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记录元岗暖心故事:上门为老人做核酸、安置流浪人员……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黄惠雅】 | 2022-04-13 21:57:50





4月12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元岗街按照天河区部署安排,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辖区设9个核酸检测点。为做好这次核酸检测工作,元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并留下一幕幕感人场景:


当天上午9:30,元岗辖区各核酸检测点准备就绪,元岗街主要领导分别去到各点巡查指导,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每个检测点现场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指引,秩序井然。




元岗志愿服务中队队长陈仲文介绍,“在11号晚上,我们紧急招募志愿者参与此次服务,大家都很积极报名,有十多个爱心人士报了名。”




不仅如此,来自中建四局华南广州分公司的20名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响应号召来到元岗街各核酸检测点,开展扫码指引、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保证“应检尽检”,12日当晚,元岗街还为4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士等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由志愿者陈仲文带领医生上门为他们做核酸采样,“我对社区情况和居民比较熟悉,所以由我带着医护人员入户,顺便协助做好采样对象身份信息核验等。”陈仲文介绍道。




对于流浪者,街道也给予关怀。4月13日,元岗街综合执法办带班干部招宾在燕岭路491号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他上报后,元岗派出所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并联系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接。在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安排下,流浪人员做了核酸检测。




最后,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接收这位流浪人员,为其提供临时落脚点。


从医护人员到基层工作者,再到热心志愿者……他们在抗疫一线,严守防线、默默付出,谱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