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重要通知!珠吉街坊收到这类型防疫短信,请及时填写

| 【记者 吴淑萍】 【编辑 黄惠雅】 消息来源:广东卫生在线、珠吉街城管办 | 2022-04-15 00:28:02




近日,

不少街坊

收到一条带链接的防疫短信,

以为是诈骗信息,

选择忽视或者删除。


为此,珠吉街城管办工作人员解释,目前街道正在使用短信小程序辅助核查信息,如果居民收到端口为12520开头的短信和电话通知,请及时填写报备信息




同时,该工作人员强调,珠吉街不会让居民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敏感信息,更不会要求转账汇款,居民可以放心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实际上,在近日举行的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就市民关心的防疫提醒公益短信问题,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梁文谦介绍,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广州市政数局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协调通信运营商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向重点人群精准推送公益信息,确保广州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送达。


梁文谦介绍,发送公益信息主要有两种方式:


0 1
普通短信

例如,曾在重点场所及周边停留的市民,会收到内容为“7天3检”的短信,提醒做好健康管理,并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备。这里要温馨提示一下,收到该短信不代表一定会变成黄码。如果是黄码人员,还会收到处置黄码的相关指引。此外,从风险地区来穗返穗、接收国际快递的市民,也会收到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健康监测的提醒短信。

0 2
5G消息

5G消息融合了文字、图像等内容,相当于一个短信小程序,市民通过它能了解更多防控政策,也可以在线填报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如果市民的手机不支持5G消息,收到的内容会转为带链接的普通短信,点击后将跳转至5G消息页面,“所以市民朋友收到带链接的疫情防控短信,很可能是我们发送的5G消息。我们会抓紧优化5G消息设计,努力减少市民的误会。”

温馨提示:

要辨别收到的防疫信息真假,主要看收到的短信端口。如广州移动防疫短信端口为10086或10657开头5G信息为12520开头广州电信防疫短信端口为10000广州联通发送防疫类短信的端口有:10010、10655开头的短号以及1237902

如不是上述三大运营商短信端口,不要点击短信附有链接,以免上当受骗。尤其是号码显示为“+”开头的号码,更要小心,一旦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很可能会被窃取个人信息。


再次提醒,

如果您近期收到上述短信端口的短信,

请及时按提示完成信息填写。

如仍有顾虑,

可以拨打社区居委会咨询。


1、珠村南社区

电话:32235273

地址:珠村东桥大街68号首层


2、珠村北社区

电话:32233356

地址:珠村祠前横路自编10号


3、吉山东社区

电话:32033789

地址:吉山坑尾路13号首层


4、吉山西社区

电话:32010936

地址:吉山村上街48号之3


5、岐岗社区

电话:62845371

地址:吉山大粒沙珠村路4号


6、翠屏苑社区

电话:22820613

地址:珠村翠屏富通雅苑B1栋首层


7、安厦社区

电话:82003159

地址:珠吉路安厦一街25号首层


8、悦景社区

电话:31709497

地址:珠吉街雍华东四街1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