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街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有爱、有速度!

|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苏航 图片、消息来源:五山街党建办 | 2022-04-15 01:02:27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4月12日,五山街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此次工作中,五山街全体党员干部、市区下沉党员、社区网格党员、广大医护人员、“两新”组织、志愿者等紧急集结,冲锋在前,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在防疫抗疫最前沿,构筑起坚固的“红色堡垒”,用“党员红”守护社区群众的“健康绿”。



五山街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高效统筹,迅速集结


4月11日深夜,五山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4月9日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对检测方案和应急预案迅速完善细化,明确人员分工和点位设置,分片区责任落实到人。街道主要领导线上动态指挥,一线靠前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有限时间内,五山街道党工委火速调动集结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下沉疫情防控一线。4月12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承接市直机关单位、国企干部下沉党员37人,区机关和企业下沉党员53人,“两新”组织支援35人,其他支援力量(志愿者等)80人。50多个基层党组织500余名党员奋战抗疫一线,力争以最快速度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齐心协力,同心战疫


丝源集团党委、上海创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广东宇丰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市乐天创意园党支部、广州市大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金税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五山街辖内“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团建赋能”作用,发动单位在职职工、青年团员共同下沉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


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气象局、广东农垦总局、广东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省科学干部学院、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等集团单位和高职院校全力支援防疫工作,主动为核酸检测提供场地支持,尽可能提供各种帮助和便利;五山花园、九洲海誉、富力院士庭、茶山小区、侨英花园、嘉逸花园、汇景新城、天一新村等物业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全员出动,有序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全方位提供后勤服务。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五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莞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善口腔等100余名医护人员应召而上,奔赴核酸检测点,为居民群众进行检测,用辛劳付出守护群众安康。


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阿姨,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老人小孩孕妇可以走这边的绿色通道”

……

五山街各核酸检测点现场分工明确,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等沿着核酸检测队伍全程指导,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协助进行信息登记、扫码等工作;居民群众严格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经工作人员登记核对信息,完成咽拭子采集后迅速离开,做到单向流动、全程闭环不交叉。


采样点现场后勤物资保障充分、医疗保障到位、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严格样本运转流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各采样点还提前准备防暑降温用品,为老年人、孕妇及儿童等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


 
协助长者录入信息。


为了确保“应检尽检”,将核酸检测通知传达给所有居民群众,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大喇叭,分别奔赴在各个居民楼道,督促居民及时进行检测。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人群,五山街还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让核酸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采集核酸。


鼎力支持,守望相助


辖区内企业也以实际行动表达支持防疫工作的爱心和决心。广州鼎醴贸易有限公司向街道捐赠折叠帐篷、饮料、食品各一批,沃德事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向街道捐赠能量饮料等物资。社会各界和热心居民纷纷把爱心餐、饮用水等“暖心物资”送至防疫一线,点滴心意汇聚成海,鼓舞着所有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防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