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硬”防控 “暖”服务,他们这样守好村门、把好 “防疫关”!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杜杰 李水凤 图片、消息来源:车陂街道党建办 | 2022-04-17 21:35:02

“硬”防控 “暖”服务,他们这样守好村门、把好 “防疫关”!

2022-04-17 皮卡 


2022年4月以来,车陂街道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迅速成立大规模核酸检测指挥部,调动各方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筑牢基层“防疫墙”。


4月16日上午,车陂开展城中村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在6个村改居社区设置1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街道迅速凝聚机关下沉党员、党建联席会成员、街属47个基层党组织党员、车陂派出所成员、城管执法队员、车陂村经济社成员、治保队成员等633人到1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担当起信息采集员、秩序维护员、沟通协调员等角色,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马甲活跃在一线。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迅速响应,保障村内居民安全


“车陂村居住着10多万流动人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都会积极主动响应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保障好村内居民安全,筑好安全屏障......”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一名党员干部说道。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村内居民利益为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都是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每次大规模核酸检测,领导班子都十分重视,积极响应街道号召,迅速制定方案,第一时间做好统筹安排,发动全员参与,每次参加人员约310人,其中党员101人。大家团结齐心、高责任心、迅速响应,有序落实工作,主要工作有负责公司检测点的场地安排布置、协助维持秩序、亮码扫码等。


去年5-6月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村公司人员发现医护人员不仅工作时间长,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闷热得汗流浃背。今年,村公司提前谋划部署,近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都在每位医护人员旁放一块大冰块,散发的阵阵凉意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更舒适的工作环境。




“请到5号这里排队”“请跟着队伍往前走,打开核酸码……”在车陂村公司核酸检测点,村公司员工手举数字牌,引导居民有序迅速补位,只要稍微有空缺位,下一队居民马上无缝连接,营造起高效有序的检测秩序。许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居住在车陂村,因应这个特点,该检测点还张贴了有趣的卡通宣传海报,进一步拉近和年轻人的距离,让他们更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公司一管理层表示:“我们村公司的工作理念是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完成工作,哪里需要配合就去哪里。就像4月12日全员核酸检测,我们都加班到凌晨1-2点,第二天也正常上班。虽然累,但是都没有听到大家有任何怨言。因为我们都是发自内心为车陂村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他们的安全。”


车陂村经济社:

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


每次核酸检测,车陂村15个经济社105名干部、理事全部出动,村公司根据社区分布,将经济社全体成员下拨到一线配合协助居委各项工作。他们有的自愿请年假来帮忙,有的利用周末时间来协助工作,没有任何怨言。


前阵子,车陂村第三经济社社长郝锦乐的脚不幸被车碾压受伤,脚背肿起了一块,他贴上膏药、穿着拖鞋,在近期3次全员核酸检测中都一直坚守在一线,带着脚伤维持秩序、检查健康码、搭帐篷和收帐篷。郝锦乐表示:“我是一名党员,不应该因为这点小伤而不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应该带头冲锋在一线。我也是一名经济社社长,应该有服务意识,服务好村民。而且我熟悉村民,可以加强沟通,应该义不容辞地服务大家。”在他手机的粤核酸小程序中,二维码除了他本人的外,还有几个陌生的二维码,“有些居民没有带手机,只带了身份证,我就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登记录入信息生成二维码,帮助他们顺利检测核酸。”




中午时分,在金东桥南侧核酸检测点,车陂村十二经济社社长黄炳洪刚吃完饭就马不停蹄站上路岗,引导居民出示出入证明、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为了保证每一个岗位上都有人员值守,我们只能轮流替换吃饭休息,一直坚守到结束。我作为村社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要以身作则,做好带头作用,把好疫情防控关。”除了村社成员和治保队员外,平时还会有热心的居民志愿站岗,为守好一方土尽自己的力量。




治保队:

24小时守好“家门口”,筑牢疫情防护墙


“你好,请出示出入证、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自2020年起,车陂村治保队159人24小时轮岗坚守在车陂村15个门岗,做好测温、查看健康码等工作,他们全年无休严格坚守岗位,筑牢村内疫情防护墙,把好家园防疫关。




近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治保队队员负责在外围维持队伍秩序,测温及检查健康码,引导队伍排队,并且在各个门岗检查核酸采样凭证,以凭证出入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43名党员的带动下,大家一直坚守岗位,落实好街道、村、社区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不计较个人得失,共同努力守好车陂村的“家门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