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街坊 疫情期间遇到困难,可拔打这个热线,24小时在线!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黄惠雅】 消息来源 天河区民政局 | 2022-04-18 21:57:42





疫情期间,遇到困难怎么办?

近日,广州开通“红棉守护”热线,

提供疫情咨询、心理辅导等服务,

24小时在线!


为保障低保低收、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困难人群基本需求,广州市民政局在全市“双百工程”社工站、专项服务项目点开通236条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为困难人群提供疫情防控咨询、心理疏导、情绪支持、应急援助等快捷便利的线上线下服务,有需求的街坊可拨打所在地的社工“红棉守护”热线获取有关支持和帮助。




“红棉守护”热线可以提供哪些服务呢?详情如下:

0 1
咨询服务

1.为社区居民提供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咨询服务;

2.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提供线上心理援助、情绪支援和医疗救助等方面咨询服务。

0 2
支援服务

1.为社区低保低收、特困、留守老年人、孤寡老人、独自一人居住老人、困境儿童、特殊困难重度残障人士等提供防疫援助、生活救助等支援救助服务;

2.及时搜集、整合、链接安全可靠的社会救助资源,协助基层政府部门做好相关防疫救援工作;

3.及时收集和反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动态,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做好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0 3
线上辅导服务

搜集和整理真实、可行的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为因疫情产生情绪影响和心理波动的居民提供信息咨询、知识宣传、心理辅导、情绪疏导等线上服务。

目前,元岗街也开通了社工“红棉守护”热线,有需要帮助的街坊可联系热线求助。


元岗街社工站红棉热线:

徐社工(电话:18027339451)


想要了解更多疫情防控资讯?

请扫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智汇元岗”,


小e将及时发布最新消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