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疫”路同行,守护家园,元岗街社工站“黄马甲”活跃抗疫一线!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徐国辉 | 2022-04-20 22:27:17






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元岗街社工站在元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社工服务,发挥社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困难居民家中,都能看到社工身着“黄马甲”,开展贴心服务的身影。


链接防疫物资,关怀困难群众


自疫情发生后,元岗社工站与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推进党组织共建合作,通过链接社区资源捐赠防疫物资,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其间,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党支部书记龚金松代表商会向元岗社工站捐赠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矿泉水、桶装面等物资(折合价值近万元)用于社区疫情防控。




元岗社工站在接收到捐赠物资后,有序向居民进行了派发,或引导居民到社工站领取,或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共计服务辖区困境家庭30余户。




根据共建协议,元岗社工站在保证本单位和辖区防疫服务需求的基础上,还将物资支援到其他3个社工站点。


助力全民核酸 为居民贴心服务


4月9日、12日、15日,元岗街先后开展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元岗社工站精心组织社工人员提供支持,社工人员活跃在辖区多个核酸检测点上:有的耐心指引居民打开“粤核酸”,有的一丝不苟地检查居民健康码,有的贴心引领长者走绿色通道……




现场居民看到社工的辛苦付出,纷纷表示感谢。据悉,在三次全民核酸检测中,元岗街社工站共服务群众近150000人次。




协助开展疫苗接种 筑牢防疫屏障


自2021年中下旬起至今,协助开展疫苗接种服务也成为元岗街社工站的恒常工作,社工站通过“社工+志愿者”的形式常态化为疫苗接种点提供人员支持。




此外,社工站还协助社区居委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对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接送服务。




支援社区流调排查 与时间赛跑


自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居委面临繁重的社区流调排查工作。为此,社工站派遣8名优秀社工人员下沉到各社区居委一线支援工作。




社工们从刚开始的生疏,到逐步熟悉,最后成为一个个“流调能手”。面对居民的倾诉,他们耐心倾听;面对居民的不解,他们不厌其烦地解释;面对居民的配合,他们真诚地表达感谢。



接下来,元岗街社工站将继续与群众“疫”路同行,守护共同的家园,同时也呼吁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