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筑牢抗疫“心”防线,志愿者心理关爱线上培训开讲了

|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丁锦娜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天园街社工站 | 2022-04-21 12:43:07




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使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更好地保障好自身的健康安全,4月19日晚,天园社工站组织开展“战‘疫’一线”志愿者心理关爱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

志愿者的自我保护能力,

不仅要带上医学口罩,

做好医护防护,

还需戴好“心理口罩”,

做好心理防护。

本次培训共50人参加。




培训中,广州市团校客座师廖蔚表示,不要忽视情绪对自己的影响,在防疫志愿服务时,志愿者收获很多“微笑”的同时,也会被人误解,这时志愿者需要学习看见情绪关照自己-读懂情绪保护自己-调节情绪重新看待。


过程中,老师通过认知行为疗法理论为大家讲解,在遇到事情时,不同想法带来的不同结果,分享情绪管理的步骤,最后以蝴蝶拍的操作视频引导志愿者们学习关注自我,拥抱自我,给予自我正能量,坚定战“疫”胜利信念,更好地在防疫志愿岗位上继续发挥光和热。


本次培训,不仅让志愿者们对自己的情绪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运用积极、正确的方式管理情绪,更好地戴好自己心理“口罩”,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