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线上宣传、加强巡查……天园街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文小兰】 图片、消息来源:天园街城管办 | 2022-04-21 23:12:13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工作,
天园街号召辖内居民积极行动,
呼吁大家认真学习环保知识,
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线下宣传活动转为线上



天园街现有居住小区71个,共有136个投放点,其中64个定时投放点和72个误时投放点。更有5个是两网融合点,14个是星级投放点。街道垃圾分类主要通过“谋督考严合”五字诀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上台阶。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天园街督导组每天至少三次对投放点进行巡查,其中两次是早晚投放时间段,其余时间是对小区、商铺和机团单位进行巡查。此外,天园街将垃圾分类线下宣传活动转成线上活动,各社区定期在小区业主群转发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知多D


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此四类为基本分类,每一类可再细分,随着回收利用和处理处置技术发展,各种垃圾的归类也将适当调整。








提 醒

居民将拎下楼的垃圾,拿到定时投放点或误时投放点,投进相应的垃圾桶。投厨余垃圾时,要将装厨余垃圾的塑料袋取出,并投放其他垃圾的桶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