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让疫苗“多跑路”、老年人“少跑腿”!林和街疫苗接种服务好贴心~

| 【记者 王佳馨】通讯员 陈发灿 【编辑 骆福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4-27 23:14:05


近日,林和街各小区里活跃起了一支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党群服务队”。队员通过入“家门”、入“心门”,以到家服务、走心宣传、暖心接种等举措,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伍中,有力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10+N”联动小组助力疫情防控



街道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专项部署会、推进会,层层动员、压实责任,同时进一步细化“五级”组织内部人员构成,组成由“两代表一委员+街道班子成员+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两委”干部+下沉党群先锋队员+退休老党员+网格书记+党小组长(楼栋长)+小区物业人员+街道商会物业成员+N(其他支援力量)”的“10+N”上下联动工作小组,常态化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特殊群众关怀等工作。



党群服务队逐户摸查登记动员长者接种疫苗。




“敲门行动”让疫苗接种“再加速”



工作小组分成六个小分队广泛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动员。同时,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精准化的宣传,引导辖内老年人积极接种,如召开宣讲会、微信群通知、发放倡议书、张贴公告、“小喇叭”宣传、上门宣传等接地气的方式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引导,说明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消除群众顾虑。



社区在显著位置放置疫苗接种海报。




老党员完成接种化身“代言人”



街道结合在册退休老党员基数大的特点,充分发挥退休党员作用,梳理并动员60岁以上已接种疫苗的老党员现身说法,向街坊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带动街坊接种疫苗。


在雅康社区接种现场,退休党员孙栓龙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化身“宣传员”,现场讲解疫苗接种的益处、解答疑惑,帮助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登记信息,指引其排队,关注其需求,提醒其注意事项。孙叔说:“我得知60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接种疫苗后,便让家人帮我预约报名了,现在我已经完成三针接种了,身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雅康社区党委退休党员孙栓龙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今天我们社区有专场,把你亲家带过来打疫苗吧!”老党员白来海在听到社区动员老人接种疫苗之后,主动与社区联系,积极动员邻居、球友们接种疫苗,并在接种现场协助社区进行现场派号。




让疫苗“多跑路”、老年人“少跑腿”



天寿社区党总支坚持让疫苗“多跑路”、老年人“少跑腿”的原则,组建“党群服务队”开展“护航行动”,队员们化身为“护送员”,对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居民,帮忙推轮椅;对于居住较远的居民,提供全程免费接送和陪护服务,切实把接种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此外,“党群服务队”还对已接种的高龄老人实施 “一对一”健康回访跟踪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营造“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



社区工作人员接送老人前往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社区党员护送老人回家。


截至目前,林和街累计动员60岁及以上老人完成首针接种超7000人。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林和街将继续坚持把60周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为辖区内各楼宇、企业安排上门服务,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员工、离退休人员集中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全力以赴筑牢免疫屏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