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主动请缨当“大白”,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也是棠下街坊的暖心邻居

| 【记者 吴淑萍】 通讯员 杨秀芬 【编辑 文小兰】 通讯员供图 | 2022-05-05 23:39:28




面对疫情,

无数白衣天使

主动请缨投身一线,

用行动诠释身为

医护工作者的“硬核”担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4月28日晚上6时许,棠下街启动全员核酸检测,50个采样点同时启动。时值下班和放学高峰期,不少居民携家带口测核酸,陆陆续续在各个采样点排起了长龙。


01


在棠下街东升社区华兴街93号(化工仓)检测采样点,一位高高瘦瘦的居民走过来,温和地询问道,“你们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我是华侨医院的医生,就住附近,我看到排队的人越来越多,现在我还有时间,你们接受志愿者吗?我可以支援你们2个小时左右。”



工作人员喜出望外,向医生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冯医生火速换上防护装备,并于晚上7点开始进行采样,一直到晚上9点,2个小时共采集了400人的咽拭子,如及时雨般缓解了现场的压力。


等冯医生脱下防护服后匆匆忙忙离开,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冯医生还要赶去其他场地支援采集核酸。


02


同样的暖心一幕在棠德花苑文化广场采样点上演。




“来,宝贝,你张嘴喊‘啊’,阿姨看你嘴里有没有好吃的?”居住在棠德花苑的陈兰馨,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放射科的医护工作者。她晚上8点回到社区时,看到宛如长龙的核酸检测队伍,便主动向棠德南社区申请:“我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放射科医护工作者,我在隔离病房工作过,也支援过深圳市和广州市白云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现在这么多居民在排队,我可以来帮忙采集咽拭子”。


棠德南社区向陈医生表示感谢,并立刻着手设了一张临时采样台给陈医生,陈医生采样动作娴熟,遇到小朋友采核酸有抗拒情绪,还耐心地给予安慰,从晚上八点多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陈医生脱下防护服时,衣服已湿透。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仅仅是“大白”主动请缨,棠下街道的基层工作人员、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冲锋在前,不畏炎热、坚守岗位,同心抗疫,凝聚起了强大战斗力,在一线留下最美的芳华故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