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又一批“微心愿”送达!员村街持续发力做好民生实事

| 【记者 吴淑萍】通讯员 王卉 【编辑 骆福珍】 通讯员供图 | 2022-05-06 23:20:49


小小微心愿,背后是居民群众对改善生活的大大期盼。员村街道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广泛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再通过链接爱心资源,发动广大党员、党组织积极认领,让这些群众的“心愿”,一个个“如愿”。


跨区域送爱心

这个长者饭堂终于装上空调




近日,员村街四横路社区居委会在穗好办APP上发布了一条“微心愿”,因经费受限,四横路社区长者饭堂投入使用以来的几年都没有安装空调,到了炎热的夏天,长者无法在长者饭堂享用餐食,只能打包带回家吃,希望有爱心企业或人士能资助一台空调,解决长者饭堂长期没有空调带来的不便,提升老人的幸福感。


这个“微心愿”一经在小程序上发布,很快就被周边的爱心企业逾越集团党支部认领。4月25日上午,该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吉铭带着一台崭新的空调,来到四横路社区长者饭堂,安排人员把空调装好。空调一开,闷热的房间瞬间凉快起来。四横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文小玲感动地表示,“等疫情好转能恢复爱心午餐堂食的时候,老人们看到这里装了空调,肯定很惊喜,更愿意在这里和老友记们边吃边聊了。”



爱心企业为四横路社区长者饭堂捐赠一台空调。


据了解,逾越集团并不是员村辖内的企业,但爱心跨越距离不分你我,王吉铭在穗好办APP一看到离公司不远的员村的老旧小区发布了爱心物资征集,就立刻用实际行动帮助四横路社区解决了实际难题。王吉铭表示:“做企业必须要有责任担当,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最近看到各街道、社区忙于一线抗疫,不分昼夜没有周末地忙,很感动。自己能为社区出一点力,解决他们的困难,也是一种致敬。希望所有一线抗疫人员在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爱心企业负责人(左二)为四横路社区长者饭堂捐赠一台空调。


加装安全扶手

这栋楼的居民出入更放心




4月26日,员村新村58号也有好事发生。这栋老楼里的街坊们都出来围观议论,十分热闹。原来,在员村街社工站的持续关注和爱心接力下,困扰这栋楼内居民多年的出行难问题,终于在新加装了安全扶手后有所改善。


据了解,员村新村58号共有5层,建造年代久远,房屋里外都比较破旧,居民主要以老年人为主,还有不少残疾人士。由于没有电梯,大家只能上下爬楼梯,但因为缺乏安全扶手之类的保障设施,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觉得出行不方便,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家住三楼的胡伯有位40多岁的残疾儿子,妻子早年去世,他独自照顾儿子多年。以前身体好的时候,经常背儿子下楼晒晒太阳,但去年底自己的腿脚也出现病痛,导致行动缓慢,想下楼散步也只能作罢。同时,经员村街社工站社工摸查,整栋楼还有不少困难家庭、老人家庭,大家对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都十分迫切。


今年年初,为改善这里居民的出行问题,员村街社工站同步将筹集维修资金的微心愿发在羊城先锋号、穗好办等平台,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心,多方筹集善款。你100,我200……通过多名党员和爱心人士的募捐,到4月份,共筹得维修资金3500元,全部用于新村58号加装安全扶手的材料费和人工费。员村社工站的社工从发布微心愿,到安装完成,全程跟进。


完工的这天,居民都特别高兴,纷纷来试一试。“以后出入就更方便了,上下楼不怕摔倒了。”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改造前(←)后(→)。



出入更安全,居民齐点赞。


据统计,今年以来,员村街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共发布79个微心愿和微项目,认领完成27个,为辖内多个残疾家庭、低收入家庭、患病家庭、空巢老人解决了众多生活难题。后续,街道将继续广泛开展微心愿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党员群众能加入到认领“微心愿”的行列中来,为居民办好实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