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龙洞街党群同心抗疫,既有速度又有温暖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龙洞街党建办 通讯员:李杰梅 | 2022-05-09 23:24:44



龙洞街党群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医护人员、基层党员、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群众撑起一把强大的“防疫保护伞”,用担当和坚守定格一个个“最美瞬间”。



即使骤降阵雨,现场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


0 1
党员干部职工“秒回”信息

某天夜里11点多,龙洞街接到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随即发布工作信息,所有党员干部职工随即秒回“收到”,第一时间就位开展工作。


“这是核酸采样点现场布局图。”

“这是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小程序使用指引。”

“这是核酸检测点工作分工安排表。”

……


从收到通知直至凌晨,工作群的信息不断闪动,工作一直处于“秒回复”状态。


0 2
党群同心争当“战士”

自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后,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就纷纷响应,“我报名!我是一名党员,我要以身作则......”“我报名!我是一名教师,我要言传身教......”短短十几分钟,十几支党群抗疫服务队就组建起来,他们随即投入验码测温、信息录入、引导分流、秩序维持等岗位。



宝翠幼儿园、瑜翠园幼儿园(翠海分院)等教师也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行列。


03
医护人员争当“大白”

连日来,龙洞医院医护人员和党员多次奔赴核酸检测点。“我们没有丝毫迟疑,一接到通知就马上组建采样队伍......”一早赶回来部署核酸采样工作的龙洞医院院长李杰说。“我是医护人员又是党员,这个时候就要多干点。”龙洞医院副院长樊俊鸣在得知还需要增加一名采样人员时,毫不犹豫地请缨做了“大白”。



0 4
携手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也参与到龙洞街核酸检测工作中。此外,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用自己的方式助力防疫工作,给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人员送上物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