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携手高校育人,珠江新城这所中学开设“创新书院班”!

| 【图文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部分图片来源 天河中学 | 2022-05-09 23:33:45


深耕书院文化底蕴

与高校携手联合育人

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

近日,广州市天河中学“创新书院班”揭牌

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平台



联合高校育人 专家为“创新书院班”揭牌



5月7日,广州市天河中学“创新书院班”教育研讨会在珠江书院大讲堂举办,学校教师代表、特邀高等院校专家以及创新书院班签约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学阶段创新教育的新模式,探索新时代的未来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


广州市天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曾建辉发表致辞,他表示,该校新组建的“创新书院班”将挑选德才兼备、文理兼容、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初三毕业生作为培养对象,打造富于生命力的成长课堂,努力形成有利于多样化创新人才成长的体系,并通过深化与高校战略合作,积极探索与高校联合育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广州市天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曾建辉发表致辞


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副校长吴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学院书记陈小花等高校专家为“创新书院班”揭牌,曾建辉代表学校向两位与会专家颁发“创新书院班教育顾问”聘书,开启了天河中学与高校联合育人、培养创新人才的新征程。



“创新书院班”揭牌




曾建辉代表学校为与会专家颁发“创新书院班教育顾问”聘书



签约优秀初三学生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天河中学历来注重基础研究人才的培养,‘创新书院班’将深化与高校、科研机构战略合作,共同培养创新拔尖人才。”曾建辉介绍,“创新书院班” 将组建一支能力、实力超群的教师队伍,聘请高校优秀教师为学生开设课程,形成“全过程学术导师与综合实践双导师”制度,为学生提供更多学术讲座、教学研究、课题研究、学科竞赛、观摩学习等教育资源。


会上进行了2022届新高一“创新书院班”签约仪式,曾建辉与该校数位初三优秀学生家长代表签约。


厚植书院文化底蕴 开创书院课程体系



据了解,作为目前珠江新城区域唯一的一所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天河中学致力于打造“珠江岸边的现代书院——珠江书院”的优质教育品牌,以“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其发展的教育”办学理念为导向,注重“科技创新、人文素养、身心健康”的特色发展,先后设立了“珠江书院班”“创新书院班”等“金字招牌”课程体系。



天河中学打造“珠江岸边的现代书院——珠江书院”的优质教育品牌


多年来,在“成长教育”的追求下,天河中学坚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成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培养出助力发现引力波的少年罗家伦、游泳冠军刘湘、高尔夫球四大满贯冠军冯珊珊等一批批优秀人才。


未来,天河中学将深耕书院文化精髓,积极探索与高校联合育人模式,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目前

天河中学面向广州市进行招生

有意报读的学生及家长注意啦


广州市天河中学2022年高一招生信息


2022年天河中学继续面向广州市进行招生,招生计划包括提前批指标招生、提前批统一招生(含随迁子女招生)。


1、第一志愿填报并被录取的优质生源进入3个特色教学班——珠江书院班。

2、为2022级高一新生提供约300个宿位,男女生公寓均已安装新空调。

3、欢迎优秀学生签约书院班、实验班。

4、体育特长生招生请留意“广州市天河中学”官微及相关招生通知。


招生联系方式:020-38016591(刘老师、李老师)

学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成路7号

交通指引:地铁3号线、5号线珠江新城站A1、A2出站即达;B22、194路、252路等近40条公交车线路经停该校。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
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