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街坊:抓紧时间给电动车上牌啦!(附上牌指引)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陈钰】 消息来源:广州交警 | 2022-05-10 21:55:27

@沙河街坊

你的电动车上牌了吗?




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穗公交规字[2021]2号)以及《2022年天河区摩电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2022年9月底前,全区存量电动车要完成实名上牌工作。


广州交警目前提供“警邮网点登记上牌”“销售门店带牌销售”两种登记模式。






电动车上牌渠道

(一)警邮网点登记上牌。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


沙河街电动自行车警邮网点





沙河街电动车上牌办理网点。


电动自行车所有业务收费标准(登记收费标准)



(二)销售门店带牌销售。选择在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电动车上牌流程

(一)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本市户籍街坊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街坊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实行预约制,街坊在提交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前须观看宣传教育视频。操作流程如下:




1.参加学习。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完成学习。

2.录入信息。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3.登记预约。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预约上牌网点,并缴纳牌证费。


4.安装号牌。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并安装号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是系统自动编号。


(二)网约配送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按照广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安排,现阶段开展的网约配送电动自行车登记由企业申请。申请企业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网约配送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提交申请,随后由登记服务工作人员致电联系,并提供网点服务或上门服务。


(三)“带牌销售”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街坊可以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带牌销售网点”栏目查询已备案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温馨提示:

居民应及时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相关部门针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将依法予以处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