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暖心!林和街这些“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筑起休息港湾

| 【记者 王佳馨】通讯员 王智杰、陈发灿、梁洁薇 【编辑 骆福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5-17 22:07:21


最近路过林和街中信广场的街坊朋友,发现林和西地铁口附近建起了一个爱心驿站“小红亭”,不仅外观时尚,功能还齐全。在这里,外卖和快递小哥们夏天能纳凉、雨天能遮雨、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暖心的驿站和贴心的服务让户外劳动者和路过的街坊赞不绝口。


爱心驿站

外卖快递小哥有了休息港湾



据了解,林和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通过科学选址,精心打造,整合资源,融合服务,联合多栋楼宇物业公司,打造了5个“有温度、有颜值、有内容”的爱心驿站,分别为中信广场爱心驿站寰城中心爱心驿站广州环贸中心爱心驿站耀中广场爱心驿站天誉广场二期爱心驿站,基本覆盖天河北路沿线重要商务楼宇。


爱心驿站设置了热水供应、充电服务、应急物品、图书阅读、防疫物资储备、“双微”征集等功能区域。爱心驿站的启用,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在摩天大楼林立的天河北商圈有了温暖港湾。“以前休息都坐在电瓶车上的,日晒雨淋,现在有这么漂亮舒适的爱心驿站,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一位外卖小哥表示。


在中信广场“快递外卖小哥爱心驿站”,一位外卖小哥坐在吧台看书。


丰富功能

存放柜让外卖配送不再拥堵



为解决中午外卖配送高峰容易堵塞路边交通的问题,街道通过多方走访调研,广泛汲取建议,结合各楼宇点位情况,并邀请党建办、执法办、楼宇物业公司、相关外卖快递公司人员共同协商,就近在爱心驿站旁边设立外卖柜和快递柜,以打造集“方便外卖小哥休息+方便外卖小哥配送+方便企业员工领取+方便午间交通畅通+方便楼宇物业管理”的“五个方便”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丰富爱心驿站功能载体,切实让爱心驿站发挥实效。


林和街与楼宇物业公司签署共建协议并授牌。



多方联动

让各党群阵地发挥最大效益


为充分发挥出爱心驿站作用,林和街积极探索建立“爱心驿站”社会共建机制,以“街道搭台+物业管理+社会服务”为宗旨,广泛动员多方力量参与进来开展共建合作,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完成认领微心愿1443个,微项目7个,参与党员1329人次。


同时,街道以爱心驿站为载体,依托楼宇党群服务阵地,引导、鼓励社会资源参与支持建设,保障服务延续性,增加服务广度,多次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在楼宇党群服务阵地开展“送红色教育影片进楼宇”、党建联席会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促进各方交流,增添党员、群众、劳动者生活乐趣,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中信广场党群服务阵地开展观看红色教育电影活动。




下阶段,林和街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爱心驿站”“楼宇党群服务站”等,组织各项惠民利民便民活动,提升新业态从业者获得感幸福感,更好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