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陪伴街坊多年,员村这家超市结业了

|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骆福珍】 | 2022-05-30 23:35:27



5月30日,

员村街坊发现,

平时他们经常逛的百佳永辉超市,

不再如往常那样营业。


日前,广州百佳永辉天河都市广场店线下发布停业公告,表示将于2022年5月29日起停止营业。这家陪伴街坊多年的超市的结业消息,引得不少老街坊纷纷表示惋惜。


全场清仓打折,多数货架已空



在百佳永辉超市天河都市广场店宣布结业后,超市推出的清仓活动吸引了许多周边街坊前来“扫货”。


小e走访发现,在天河都市广场门口、电梯等多处张贴着醒目的“全场清仓”通知和“停业公告”。公告显示,“本店将于5月29日起停止营业,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并感谢您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



位于天河都市广场门口的停业公告。


据了解,消费者持有的永辉购物卡和积分可于2022年5月28日前完成购物卡消费和积分兑换。闭店后尚未使用完的购物卡余额和会员积分,可至永辉全国各分店进行消费使用。


公告还指引街坊,该店关闭后,可去附近门店天河娱乐广场店和正佳广场店购物。


除了停业公告,超市内外都张贴了许多降价促销宣传纸张,“5月13—5月29日闭店大清仓,低至2折起”、“全场清仓”。货架上,每种商品前都附有手写的促销价格。


5月18日,有的货架已经被“扫空”,主要是面包、糕点、冲调品等食品类。当时,很多街坊正忙着挑选商品,推车上堆放得满满当当的。


5月29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小e来到超市看到,绝大部分货架已空,工作人员一边打包剩余的商品,一边大声吆喝“快抓紧时间了,要打包搬到其他地方了。”而街坊在货架前来回走去,看看还有什么商品可买,甚至仍有一些街坊看着空空的货架,惊讶地问“这里不做了?”



一些街坊在看还有什么商品在销售。


走过多年历程,街坊表示不舍



街坊的印象中,百佳永辉超市天河都市广场店已经开了很多年。而天河都市广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也透露,这家超市在2006年左右进驻天河都市广场。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已经正在招租中,但还没有成功对外出租


听说百佳永辉超市结业的消息,不少街坊感到很突然。“这也太突然了。”“今天才在那里买了。”“唔系瓜?”惊讶之余,街坊更多的是不舍,因为超市开在小区附近,平时街坊出门买东西非常便利。


刘女士回忆道,“以前百佳永辉超市在天河都市广场店在2-3楼,2楼销售百货,比如毛巾、碗碟等日用品,电器,数码产品等,3楼是销售果蔬肉食,后来整合为一层,只有3楼,2楼成了餐饮业。”刘女士还表示,附近除了百佳永佳超市,没有离家近的超市,平时买生活用品都在这里买。“这家超市不开了,就不习惯了,我们的小区又不像别的小区楼下有商店,大家都说舍不得,希望以后还是入驻超市。”


70多岁的徐先生在员村住了12年,也是百佳永辉超市的老顾客,刚从百佳永辉超市买了一些牛奶和果汁,对于他来说,这并非是“抢购”,而是12年到百佳永辉超市的消费日常。“我的一切生活用品,包括吃的、用的,都是在百佳永辉超市买的,所以觉得超市结业好可惜。”徐先生认为,这家超市结业对周边居民影响比较大,特别是不少居民是老人家。除了百佳永辉超市,附近居民能选的超市,不是员村新街的天天超市,就是员村山顶的家乐福,对于附近居民来说,都没有百佳永辉超市方便,要多走几百米。“我打算以后去家乐福买东西,其实比起结业,更希望是缩小规模,比如保留生活用品、生鲜类、冷鲜类等日常必需品,方便街坊生活。”徐先生补充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