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解决居民烦心事,天园街社工站获赠锦旗

|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赵荣玉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天园街社工站 | 2022-06-01 22:53:10




“感谢你们的相助,为群众做了一件好事实事。”5月26日下午,天园街东方社区居民黄先生将一面“情系民生干实事,共建和谐好家园”的锦旗送到天园街社工站,衷心感谢社工站联动居委、物业等,帮助居民群众解决烦心事。


多方联动,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2年1月,天园街社工站接到东方社区群众反应称,东方新世界的3号居民楼有业主违反物业相关规定,将空调外机安装在小区人行道高处的楼宇外墙上,且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在台风天气极易造成高空坠物,给下方人行道上行走的小区居民造成了安全隐患。


社工前往东方新世界,与物业及空调外机所有者了解事情原委。原来,该空调外机由前业主瞒蔽物业违规安装,现在的空调主人为二手业主。因房屋结构问题,该空调外机迁移费用高,且空调管线需穿过客厅、餐厅,故现业主不愿意搬迁,而物业无权限强制业主搬迁空调外机,故此事情拖延至今仍未能解决。


社工联系东方社区居委会一起协商解决此事,并由居委将情况上报天园街安委办、城管科。经过东方社区居委会、天园街社工站、东方新世界物业、楼宇业主代表及业主的多方协调,目前此事得到完满解决。业主将违规安装的空调做二手出售,并重新购买一部新空调安装在物业指定位置使用,同时由同栋楼宇业主代表和物业集资一部分费用给业主作为购买新空调的补贴。





收到锦旗后,天园街社工站工作人员表示,“居民的锦旗是对我们服务工作的肯定,是荣誉,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更高要求。”接下来,天园街社工站将继续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为社区居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