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安全出行、杜绝隐患,猎德议事会群策群力来支招!

|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图片及消息来源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 | 2022-06-01 22:54:00



5月26日,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在人大代表之家组织人大代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街道城管科召开议事会,围绕“共治共享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更文明”话题,倾听居民群众声音,协调解决民生问题,天河区人大代表曾晓元、朱志雄、林耀军、岑秀姬、朱虹参加议事活动。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相关人员召开议事会


“电动自行车不文明行驶行为带来了不少困扰,尤其是傍晚在江边散步时,电动自行车从身旁‘嗖嗖’地开过去,我曾被电动自行车碰撞导致摔倒受伤。”议事会开始,来自猎德社区的李先生提出了问题,他建议,解决电动自行车交通问题不能仅限于说服教育,还是应该从道路上加以制约,如加大交通检查的力度、加大处罚力度等。


代表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曾晓元谈到,电动自行车是当前人们的重要出行工具,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暗藏着许多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是一个系统性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朱志雄希望政府部门在道路交通规划方面要有科学性、统筹性和前瞻性,让群众各行其道,有路可走;岑秀姬表示,应加强合法购车、规范上牌、文明行车等方面的宣传和管理,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车,文明交通……




议事会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来到临江大道带状公园江边休闲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劝导电动自行车20辆次。“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戴头盔、不逆行、不超速、不冲灯、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