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一线显担当! 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护网

| 【记者 吴淑萍】 通讯员 杨秀芬 【编辑 文小兰】 通讯员供图 消息来源:广东医保、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 2022-06-07 22:01:39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棠下街已组织开展完成多轮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有的引导居民登记信息,有的忙着搬运物资……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护网 。


01.

钟军是枫叶社区第六网格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平时一有空他就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社区清洁日、入户宣传疫苗接种、各种志愿活动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在多轮核酸检测过程中,钟军协助布置场地、整理物资,变身“信息员”指导群众进行信息填写,扫码登记,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2.

看到党员群里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范云辉积极响应,每次总是第一个到达采样点协助布置现场。采样开始后,他协助做好卡口管理、核酸检测、两码查验、维护秩序、宣传引导等一系列工作,直到完成全部收尾工作后才回家。





03.

“请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打开粤核酸,保持一米距离!”,54岁退休老党员谭柳群在采样点总是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做着同样的动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谭柳群主动维持检测队伍秩序、提醒居民提前打开健康码和粤核酸码、帮助年迈老人填写登记信息……她常常来得最早,回得最晚。“一天下来,有时嗓子都是哑的。虽然累但一想到能帮助街坊,心里感觉是不一样的。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谭柳群说。





他们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的缩影,

他们用爱心和坚持,

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

贴心服务居民群众,

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护网,

为一线带去温暖和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