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高考首日,天河中学考场“送考团”祝福学子“一举夺魁”

| 【图文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 2022-06-07 22:03:06




6月7日上午,2022年广州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广州市天河中学考点外,老师、家长纷纷前来送考,红旗袍、“葵花伞”、必胜装,还有热切的笑脸、一声声“加油”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天河中学考点:
设置常规+隔离考场
华成路路段临时管控




小e从广州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广州全市共有普通高考考生56883人,全市设置58个常规考点,考场2069间,并按10:1的比例配套设置隔离考场205间。同时,在全市集中设置1个医院考点和4个市级专用隔离考点,配套设置4个隔离酒店,在各区分设10个隔离考点和10个备用隔离考点。



广州市天河中学珠江新城考点


据了解,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考点今年设置了30余个考场,可容纳近千名考生,其中,备用隔离考场将在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等情况时启用。该校考点使用三色荧光灯,考场内灯光偏暖色,保护视力;电力方面,使用双回路供电系统,即便遇到停电、断电等意外情况,也能保障用电正常。



安保服务站为考生服务



高考期间,华成路(华夏路至华穗路)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考点门口设有安保服务站,提供高考医疗服务、便民服务,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开具临时身份证证明。此外,为营造高考期间良好的交通环境,高考期间,广州交警对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考点周边的华成路(华夏路至华穗路)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红旗袍、必胜装
送考团花足心思送上美好祝福




小e在现场看到,早上7点半不到,已经陆续有师生、家长到场,考点校门前挂满红色气球的背景板格外抢眼,上面写有“金榜题名,为成长喝彩”几个大字,不时有考生、家长在此合影留念。



老师为考生加油鼓劲



信息时报视频号:标题:

6月7日上午,考生手撑“葵花伞”进考场,寓意“一举夺魁” #2022高考一齐掂 #高考


早上8点,考生开始进入考场,并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老师和家长“红红火火”跟随送考,“中国红”再次成为考点外最亮眼的一抹色彩。天河中学师生手撑“葵花伞”进入考场,寓意“一举夺魁”,老师为考生送上拥抱;天河外国语学校教师送考团身着红色送考服,喊出一声声“加油”,为考生鼓劲;星海音乐学院附中考生到达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考点后,在门口一侧排队等待入场,老师为考生们准备手表等用品,并为他们加油打气。



送考老师为考生准备手表等考试用品



天河中学 “送考团”


“红色喜庆、意头好,还能为考生们提振精神,所以我们特意定制了统一的红色送考服,祝愿考生‘红’运当头、高考必胜。”天河外国语学校家长说。




志愿者爱心助考




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考点外设有志愿服务点,来自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志愿队的十余位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志愿队队长杨培健介绍,他们已连续多年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今天早上7点来到考点,准备好大家比较需要的物资,包括扇子1000把、湿巾200包、雨衣100件、口罩600、矿泉水20箱和雨伞20把,供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使用,更好地帮助他们应对高温炎热和雨水天气。



志愿者爱心助考


“早上还有一位考生忘记打印核酸证明,向志愿者求助,恰好我们有在建项目在附近,便帮助考生打印核酸证明,并第一时间送过来。” 杨培健说。


“今天天气闷热,口罩都已湿透,志愿者为我们送上扇子、口罩,服务十分贴心。”考生家长表示。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
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