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温情送考,暖心服务……高考首日直击113中东方校区

| 【文图记者 刘展萍】 【编辑 文小兰】 | 2022-06-08 22:56:17



6月7日,

2022年高考第一天,

小e来到天园街辖内

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东方校区考点,

见到了一幕幕

温情满满的送考瞬间。




小e获悉,今年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东方校区考点共有630名应考考生,该校一共开设了31个考场。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天园街联合天园街派出所、应急办、综合执法办等工作人员组成临时后勤队伍,维持现场考前秩序,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东方校区考点。




家长老师温情送考

考生自信从容应考



早上7时30分,考生和家长陆续到达考场。放眼望去,学生的绿色校服和家长们的“红衣送考团”格外亮眼。除了换上红衣,有的家长手捧向日葵送考,寓意一举夺魁,希望孩子考出好成绩。


在考场门前,家长刘女士抱着读一年级的女儿,“刚才进考场的是我儿子,他是走读生。今天早上给孩子煮了面条,这是平常吃的,希望孩子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今天把妹妹带过来,一起来为哥哥加油!”



同学互相拥抱,加油鼓劲。


“我昨晚复习了一下语文,晚上11点多就睡觉了,就按平时的作息时间。”高三的朱同学戴着一个印有“金榜题名”字样的口罩,进场前,她和同班同学互相拥抱,加油鼓劲,“这个口罩是早上出门前爸妈给我的,希望能考出好成绩。”





老师和考生们一一击掌,为他们加油鼓劲。


“加油加油!”送考老师们统一身穿红衣,在校门外等候学生。在考生进入考场前,老师和考生们一一击掌,为他们加油鼓劲,目送每位考生进入考场,希望他们自信从容应考。




送上贴心服务

为考生保驾护航



今年,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东方校区考点开设了31个考场,包括25个常规考场以及3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备用考场。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学校安排630名考生分时段进场,校内搭建了避雨遮阳的帐篷,并开放报告厅、体育馆和学校架空层作为考生的候考室。


小e获悉,6月7日上午,天园街联合天园街派出所、应急办、综合执法办等工作人员组成临时后勤队伍维持现场考前秩序,督促学校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广州地铁高考志愿服务共建站。


此外,在考场外,天河区团委设立了爱心助考服务点,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雨衣、口罩、饮用水、防暑降温的药物等物资。广州地铁高考志愿服务共建站的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置服务点,提供饮用水、口罩、雨衣等,还备有应急车辆,为考生及家长服务。


中铁三局已连续六年参与高考志愿服务,今年除了开展高考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小队还支援街道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畅游题海后

金榜题君名

祝各位考生

旗开得胜、一鸣惊人!






更多教育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天园街坊教育资讯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