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雨后车陂涌

| 【图文记者 潘小娴】 【编辑 陈钰】 | 2022-06-13 23:47:19

雨后,我喜欢到车陂涌走走。

我喜欢,雨后,车陂涌边的风,携着烟雨的气息,清清爽爽;




我喜欢,雨后,车陂涌的水,像洗了一回澡,变得又绿又蓝;

我喜欢,雨后,车陂涌两岸的树,滚动着雨珠子,更添了一份翠绿与灵动;

我喜欢,雨后,车陂涌上的天空,偶尔清亮,偶尔朦胧,非常适合来一番梦想。



(用这张做主图)


我还喜欢看雨后的那一座座桥,横跨东岸与西岸,倒影绿如蓝的涌水中,犹如铺落一只眼睛,晶亮亮地,笑望着这纯净无比的车陂涌两岸。




桥下,有人正在垂钓。或许,垂钓的人,也不定非要钓到什么,只不过是想趁这雨后的清朗,来一番悠闲,犒劳一下往日忙碌的自己。

桥边,有三三两两的人,坐在树下,或闲聊,或玩耍。




两个画面,一静一动,看似平常,却也有着车陂人家平凡日子里的闲适与舒服。




我还喜欢站在雨后的桥上,看巡涌的小艇,缓缓地从桥下驶过,就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漫延至车陂涌的远方。那银光闪闪的远方哟,仿佛让人有了无尽的向往。




我还很喜欢,在雨后,站在涌边,望桥上风光。

此时,天上的云,还微带着雨的朦胧,一片片地弥漫开来。铺落如眼睛的桥,正睁开蒙眬的睡眼,可爱又有点俏皮。




天上弥漫的云,涌上俏皮的桥“眼”,涌两岸的绿树,还有蓝蓝的涌水,彼此成就了一幅“涌色空蒙雨后奇”的意境——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雨后车陂涌的美景了!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车陂街巷志》。文化就像胶片中的光影,哪一小片光影都有存在之美,让我们一起来发现街巷里有可能被忽略的车陂之美。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