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街“红棉守护”热线新增一项功能,可帮助这类人

|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 猎德街社工站 | 2022-06-13 23:48:18




有困难?

猎德上线“红棉守护”热线

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

24小时在线提供疫情咨询、

心理辅导、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服务

有需求的居民可拨打热线

获取有关支持和帮助


“红棉守护”热线新增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



为保障困难群众、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基本需求,猎德街开通“红棉守护”热线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24小时为困难群众、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提供疫情防控咨询、心理疏导、情绪支持、应急援助和个案转介等快捷便利的线上线下服务,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热线获取有关支持和帮助。


近日,猎德街社工站通过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为一位青少年提供心理援助、情绪支援等服务,帮助未成年人解决成长困扰。


据了解,居住在猎德街的残障青少年小陈今年15岁,由于其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比较欠缺,平时少有朋友愿意和他玩,自己常觉得孤独,家人也很担心他的状态,希望他能够走出家门,多认识一些同龄孩子。随后,小陈家人了解到猎德街道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可以连线聊天,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支持。在拨通热线后,接线员耐心倾听小陈诉说遇到的一些苦恼,同时,安抚小陈家人的情绪,引导他们前往猎德街社工服务站寻求社工帮助,经过社工邀请参与社区活动,小陈认识了新朋友,也变得更加活泼开朗起来。



猎德街“红棉守护”热线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24小时在线提供服务



猎德街“红棉守护”热线
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

猎德街社工站

020-38296605

18902269267(24小时)



服务内容


“红棉守护”热线

咨询服务

1.为社区居民提供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疫情防控政策、心理咨询服务;

2.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提供线上心理援助、情绪支援、医疗救助等方面咨询服务。


支援服务

1.为社区低保低收、特困、留守老年人、孤寡老人、独自一人居住老人、困境儿童、特殊困难重度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众提供防疫援助、生活救助和紧急协助等支援服务;

2.及时搜集、整合、链接安全可靠的社会救助资源,协助基层政府部门做好相关救援工作;

3.及时收集和反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动态,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做好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辅导服务

搜集和整理真实、可行的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为因疫情产生情绪影响和心理波动的居民提供信息咨询、知识宣传、心理辅导、情绪疏导等服务。


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

咨询服务

1.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提供防疫知识及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服务;

2.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援助、情绪支援和医疗救助信息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支援服务

1.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防疫援助、生活救助和学习资源等服务;

2.及时联动安全可靠的社会救助资源,协助开展未成年人救助工作;

1、 及时收集和反馈社区内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的需求,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线上辅导服务

结合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需要,及时开展未成年人因学习压力、亲子关系紧张等造成的情绪波动和心理焦虑开展心理辅导、学习支持和个案转介等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