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并肩抗疫,车陂街道龙口社区辖内“两新”组织助力核酸检测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邹成桃 图片、消息来源:龙口社区 | 2022-06-15 00:06:26


近期,在车陂街道的号召下,龙口社区已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迅速行动、冲锋一线,辖内“两新”组织及广大党员、志愿者也义不容辞,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医护人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我主动加入志愿队伍,希望可以分担一些,我也号召公司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到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来。” 广州冠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蔡键说。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该党支部共发动20人次参与到龙口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来,负责维持现场秩序、解答疑惑、引导居民有序离场等。他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筑联防联控防疫墙,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一名党员表示:“车陂地铁口D出口人流量大,采样人数多,做好维持秩序、解答疑惑等工作不容易,即使同一个简单动作或解答同一疑惑重复了百遍千遍,我们也不敢懈怠。”






助力社区防疫工作,送上暖心物资





广州冠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公司董事长张震表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无论是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护居民平安,我们很受感动,也想尽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助力社区防疫工作更好地开展。”


炎炎夏日将至,核酸检测点现场通风、降温尤为必要。近日,该党支部党员在参与志愿服务时,看到龙口社区一线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在高温室外连续工作,深受感动,特意购买了一批风扇,希望尽献绵薄之力给忙碌的抗疫工作人员送上一丝清凉,让一线工作人员拥有更清凉舒适的环境。冠建公司副总经理罗忆红也表示:“希望捐赠的物资,可以为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送上一点爱心,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州冠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与核酸采样点的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抗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