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段临江边出现涨潮,街道立即启动防御机制

|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骆福珍】 部分图片来源于员村街道 综合广州天气、信息时报 | 2022-06-15 00:08:55



广州目前处于“龙舟水”时期,街坊周末两天在“听雨”“看雨”中度过,周日还下了强雷雨,局部达到大暴雨。


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6月12日透露,6月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珠江广州段将出现近两年以来潮水最高的天文大潮。其中,6月15日最高潮水出现在12时50分前后,16日大约13时30分,17日大约14时20分。最高潮位,每天推迟约50分钟。


受“龙舟水”和天文潮影响,珠江水位出现明显上涨。小e了解到,珠江水涨导致员村段的临江带状公园的亲水堤被淹没,行人通过时,可以看出水深过小腿。骑共享单车经过时,水深过半个车轮。


下午2时,在天河区员村街道段的临江带状公园江边,小e看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临时安装了一排防汛挡水门。同时,附近安排了街道工作人员负责巡逻,遇到有想进入警戒线范围内的居民群众,立即上前提醒居民群众远离近水区域。



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和防汛挡水门。


另外,环卫工人正忙于对水堤处进行清洁工作,扫去积水、落叶和涌上来的漂浮物。


环卫工人进行清洁工作。


据了解,早在中午时分,员村街道相关部门已经执行应对措施,市政工作人员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到亲水码头安装防汛挡水门,拉好警戒线。同时,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落实做好群众宣传,近期避免到江边聚会、玩耍、戏水。



员村街做好防汛措施。(员村街供图


近期雨水频繁,请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御,出行注意安全,遇有强风暴雨和雷电及时采取紧急避险措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