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街长者大配餐今起恢复供应

| 【记者 吴淑萍】 通讯员 棠下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编辑 文小兰】 通讯员供图 | 2022-06-15 00:09:38



小e从棠下街道获悉,

棠下街于6月14日(周二)起

恢复长者大配餐供应。

当天恢复了堂食





今天配餐菜单:

A餐:酸菜红烧肉+土豆炒肉丝+青菜+酸奶

B餐:姜葱炒鸡+红烧鸡翅根+云耳红萝卜炒肉丝+青菜+虫草花煲鸡汤




今天中午11时许,尽管下着雨,长者们按约定时间,早早来到长者饭堂等待。小e看到长者们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社工们按照长者提前预约的配餐进行发放。他们细心地打包好转交给长者,嘱咐长者回家的路上小心路滑,整个取餐过程井然有序。








恢复配餐,又是熟悉的味道,看看这个星期吃什么呢?




对于配餐的餐食,长者们根据自己的口味在微信群发表了看法,表示配餐从食材搭配到味道符合口味,清淡营养又美味。长者配餐的恢复,得到许多长者们的认可。不少长者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和意见,比如尽量将送餐时间精确化等。





帮助长者办理配餐服务




据介绍,近日,接到开餐通知后,棠下街颐康中心及各社区长者饭堂社工们通过微信群、电话、探访、现场宣传等各种方式,向有配餐需求的长者发出通知,并登记他们的订餐情况。


今天,面对不少长者前来询问配餐情况,社工们耐心解释,并帮助初次尝试接受这一服务的长者进行申请。



长者现场办理配餐服务。




如何申请办理?请看过来~


如需申请长者大配餐服务,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户主页加本人页复印件)、一张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就近选择配餐点,补贴资格以政府相关单位确认为准。


补贴标准

天河区户籍人口,70周岁及以上老人和特殊困难户籍老人,每餐政府补助6元,老人自付6元。60-69周岁老人,每餐政府补助4元,老人自付8元。非天河区户籍的穗籍长者也享受一定的补助,60周岁及以上长者,每餐政府补助3元,老人自费9元。


棠下辖内各长者饭堂联系地址


棠下街颐康中心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棠下街华景北路279号


华景东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棠下街华晖街4号首层106、107号


泰安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棠下街车陂路471-2号首层


棠德北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棠下街棠德西五街27号103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