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预约指南!珠江新城3万㎡草坪等你来

| 【图文记者 章乔晖 黄冠柽】 【编辑 陈钰】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2-06-15 22:25:47

随着野外露营越来越受青睐,市内不少公园陆续开辟出绿地草坪帐篷区域,野餐、露营也成为市民游客的业余休闲活动新玩法。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游客的文旅需求,广州于今年1月起陆续开放第一批24个公园绿地草坪帐篷区域,供游客露营游玩。其中,有着CBD“绿肺”之称的珠江公园,拥有3万平方米的大草坪,是广州市属公园内面积最大的草坪,从去年4月起对外开放西区草坪,提供搭设帐篷的便利,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



珠江公园自2021年4月对外开放西区草坪




近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公园草坪开放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指引》”)意见的公告,未来在公园草坪搭建帐篷将需要网上预约。作为广州首个试行预约制的公园,珠江公园露营如何预约?露营体验如何?小e走访告诉你!







珠江公园预约指南


选择帐篷位置
名额保留至当天10:30





“《指引》让公园草坪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依据,珠江公园先行先试推出了搭建帐篷预约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草坪管理工作,同时,也引导市民游客树立文明游园理念,养成文明游园的习惯。” 珠江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自主在草坪上搭建帐篷,摆放比较凌乱、密集,游客之间可能会产生矛盾,预约制度能够避免此类问题,满足不同游客之间的需求。今后,还将在工作中总结经验、结合市民游客的需求和意见,不断完善预约制度等草坪开放管理措施。


为不断提升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亲近自然的游园体验,珠江公园6月11日起试行开放草坪搭建帐篷(含天幕)预约制度,成功预约的市民游客须于当天10:30前凭预约成功信息,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相应的区域搭建帐篷(含天幕)。预约名额将为游客保留至当天10:30,迟到的游客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当天剩余名额情况统筹安排。



预约可选择帐篷位置


小e通过 “广州珠江公园”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界面,点击“公园管理”,选择“帐篷预约-试行”,阅读并点击游客须知后,根据提示填写预约信息,选择帐篷位置后提交预约,预约成功后收到预约成功信息,可凭此进入指定帐篷(含天幕)区域。




帐篷区域轮流开放


露营体验综合评价较高
适合一家大小同游




“目前珠江公园西区中心大草坪划分为北区和南区,每半个月轮流对外开放,其中,北区划定40个固定帐篷区域(含天幕),南区划定30个固定帐篷区域(含天幕)。游客可预约时间为周末和节假日,须在划定的区域内搭建帐篷(含天幕),可搭建帐篷的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6点。”珠江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会根据市民游客的需求,和游客量不断调整,有可能还会开放更多的帐篷位置或区域。




珠江公园西区大草坪绿草如茵,摆放着 “雪糕筒”定位帐篷。


小e在现场看到,珠江公园西区大草坪平整开阔、绿草如茵,草坪上摆放着标有数字的“雪糕筒”,用于定位帐篷,周边还有林荫平台、舞台广场、健身步道,能够满足市民游憩、休闲和运动等多方面需求。


“全市多个帐篷营地中,珠江公园综合评价较高,主要体现在购物用餐便捷程度、公共设施配套完善程度、环境卫生程度、露营安全程度等方面。” 珠江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珠江公园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服务完善,市民游客十分热衷到公园体验露营,根据以往的情况,在天气好的时候最高峰值能达到70余顶帐篷,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预约名额已爆满,尽管天气不佳,还是有不少市民准时赴约,露营热情丝毫不减。



下雨天市民准时赴约,露营热情丝毫不减。


据了解,前来体验露营的市民大多为亲子家庭和老年人,他们在草地上或是搭建帐篷,或是铺上野餐垫,或坐或卧,一家大小在草地上嬉戏、享受野餐,很是休闲惬意。“珠江公园路程近、无需门票,自然和生态环境宜人,周末带着小朋友来露营,让他有机会接触自然、亲近自然,认识新朋友,自己也忙里偷闲,享受一回慢生活。现在实行预约制度,露营当天无需匆忙赶过来,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帐篷点位,更加方便和人性化。”露营爱好者顾先生表示。




园方:


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
增设流动自动售卖机




在配套设施方面,珠江公园洗手间数量充足、干净整洁,公园里还有洗手池供游客使用,也提供自助售卖机、小卖部、驿站、凉亭等。珠江公园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将重点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帐篷区域广阔,高峰期露营游客购物需求较大,未来或将增设流动自动售卖机,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露营需求,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此外,园区适当加强安保和保洁力量,保持景观和生态效应,增加志愿者为游客及老年人提供指引和服务。



亲子家庭体验露营(资料图)


此外,为了确保草坪健康生长,珠江公园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草坪的科学管养。除了科学规划草坪开放时间,对南北两个区域草坪轮流进行养护,草坪还选用了较为耐踩的品种,由专业技术人员加强施肥补水,根据草坪生长状况优化调整管养方法。


“随着露营需求高涨,市面上的露营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市民游客可以选择中小型的简易帐篷,避免使用有脚钉的帐篷。”珠江公园相关负责人建议市民游客文明游园,在草坪上避免跳舞、踢球、烹饪烧烤等行为。




珠江公园草坪搭建帐篷预约流程





珠江公园开放草坪搭建帐篷实行线上预约,市民游客通过关注“广州珠江公园”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关注“广州珠江公园”微信公众号,在微信栏搜索“广州珠江公园”或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




第二步:在公众号聊天对话框界面左下角点击“公园管理”,选择“帐篷预约-试行”,阅读游客须知并点击“已阅读并明确须知”。




第三步:点击“预约”,并根据提示填写预约信息,选择帐篷位置序号后提交预约。




第四步:预约成功后将收到预约成功信息,游客凭此信息进入指定帐篷(含天幕)区域。






管理规定



(一)草坪开放时间:6:00—22:00。可搭建帐篷(含天幕)时间为9:00—18:00。

(二)帐篷区域设置:将公园西区中心大草坪划分为北区和南区,每半个月轮流对外开放(轮流对草坪进行养护)。其中,北区划定40个固定帐篷(含天幕)区域,南区划定30个固定帐篷(含天幕)区域,游客须在划定的区域内搭建帐篷(含天幕),每个帐篷的面积不得超过5平方米,天幕不得超出所预约位置的面积。

(三)成功预约的市民游客须于当天10:30前凭预约成功信息,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相应的区域搭建帐篷(含天幕)。预约名额将为游客保留至当天10:30,迟到的游客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当天剩余名额情况进行重新安排。

(四)其他管理事项请通过关注“广州珠江公园”微信公众号,查阅《广州珠江公园草坪开放管理规定(修订)》。







温馨提示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和健康,出行前请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入园游客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并配合检测体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
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